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产后新车降多少 捷豹路虎国产前景展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2月17日09:07

  国产售价会有所降低,神行者2预计在50万元起价

  对消费者来说,如果长城最终争得了捷豹路虎的国产合作权,那么仅仅是以SKD形式在国内组装的捷豹路虎相关车型,在售价上并不会有太大的降低。因为绝大多数零部件都依然是从国外进口,合资工厂的产品相对与进口产品的售价来说,能够降低的主要只有整车的进口关税。而根据2005年4月1日起施行《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规定,对等于或超过整车价值60%的进口零部件征收与整车相同的关税。因此,如果长城的SKD国产化程度过低,国产后的整车售价相比进口几乎没有降低的空间。另外,在消费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大部分零件需要进口,国产后的相关车型的维修保养费用相比进口产品也不会有多大幅度的降低。

  如果是奇瑞最终顺利与塔塔达成协议,那么捷豹路虎的国产化程度会比长城选择的SKD形式有更高的国产化率,售价上也将会更具有优势。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口版的路虎神行者2在国内有两个排量车型,分别是2.2L柴油版本和3.2L的汽油版本。介于国内消费者对于柴油车型的相对冷淡,预计最终国产的会是汽油机版本。目前,神行者2的汽油机版本有两款车型,均为3.2L排量发动机配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分别为56.80万元和65.80万元。国产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同样国产的奥迪Q5,而奥迪Q5的售价为37万元起价,因此,预计神行者2国产的售价,起价有望降低到45万元左右,通过配置上的差异化,神行者2可能会推出更为丰富的车型系列,高配版本的售价预计会在60万元左右,整体售价区间在45-60万元之间。

路虎 神行者2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对路虎揽胜这款车型来说,现款揽胜在国内销售的汽油机版本动力系统都是5.0L版本,而2012款路虎揽胜采用了小排量大功率的新型发动机,其汽油机版本的动力系统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360Nm。如果揽胜实现国产,其在中国国产的车型中没有对手,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是进口版本销售的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因此预计其起价将会降低到百万元以内。

  小贴士:什么是SKD?

  SKD(SemiKnocked Down)半散装件   

  在国际贸易中,特别是在国际汽车贸易中,整车出口国的汽车公司把成品予以拆散,而以半成品或零部件的方式出口,再由进口厂商在所在国以自行装配方式完成整车成品并进行销售。
   
   采用此种方式对出口方来讲,除了可节省运费,利用进口国低廉劳动力外,还可享受某种比整车进口较低的进口关税,对进口国而言,有促进本国工业发展,并增加就业机会,占领本国市场的作用。其中SKD(半散装件)是指汽车各大部件总成(如发动机、底盘等)基本上以半成品形式分别装箱出口,进口国则就地将它们装成整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