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中国专用汽车行业 五大关键词汇总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8日10:01

  2010专用汽车“热”

  产销热:产销量节节攀升

  在2009年的经济危机中逆势增长的中国专用汽车行业,在2010年能继续辉煌吗?刚刚公布的专用汽车行业产销数据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2010年中国的专用汽车产销量在2009年的基础上继续攀升。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2010年我国专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85.16万辆和139.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9%和32.86%,厢式车、罐式车、自卸车、仓栅车、举升车和特种车六大类专用汽车的产销量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4万亿投资等利好政策对我国经济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国整体经济形势继续平稳运行,专用汽车的产销量也随之节节攀升,是今年专用汽车行业的一大亮点。

  论坛热:国际论坛关注度不断提升

  2010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0年5月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国家工信部、商务部、认监委、国家信息中心等部委的领导,以及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集车辆、太钢集团、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外企业专家来到了论坛现场,共同探讨我国专用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继2009年中国专用汽车发展国际论坛成功举办之后,2010年的论坛获得了更广泛的关注,与会人数超过了400人。除了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对本次论坛极为关注之外,来自多个地方的政府组团参加更是让论坛主办方始料未及。来自河南省工信厅、辽宁省经信委、江苏省经信委、阜阳市人民政府、南阳市人民政府、长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辽宁省专用汽车生产基地管委会等地方政府都组团参加了论坛,说明社会各界对专用汽车行业,对此次论坛的高度关注。该论坛的品牌效应也逐渐得到体现。国内的主要整车厂、材料供应商以及专用汽车配套企业开始借助本次论坛的平台宣传企业和产品。太原钢铁有限公司营销部在论坛举办的同时设立了分会场,同步举行高强度钢产品的咨询活动,东风商用车公司更是租下了论坛举办酒店前的空地向与会人员展示他们最新的国IV底盘。此次论坛受到各界的追捧也正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专用汽车产业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

  2010专用汽车问题“多”

  产品问题多

  在2010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国产专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部分半挂车、自卸车等专用汽车的安全防护装置不符合要求,特别是侧、后下防护装置方面,大都没有安装防护装置,或者安装的防护装置达不到标准要求,形同虚设。一旦有行驶中的轿车从后面和侧面与没有安装防护装置的车辆相撞,后果严重。央视同时列举了多个由于专用汽车没有安装侧、后下防护而造成的车毁人亡的惨剧,让人触目惊心。

  公众不禁反问:这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是如何上路的?

  媒体的曝光,公众的质问加速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2010年8月18日,这项业内关注已久的生产一致性专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这表明,政府已经将生产一致性作为主要整治内容来抓,专用汽车企业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各项环节。

  出口问题多

  中国卡车和专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体现在出口领域。随着大量的中国专用汽车出口到东南亚、西亚和非洲等地区,中国卡车和专用汽车因为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引起的用户投诉从未间断,这使中国汽车在不少出口地都成了“问题车辆”代名词,严重影响了我国汽车品牌的形象和声誉。

  针对中国专用汽车出口存在的种种问题,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在2010年6月22日召开了“专用汽车产品出口战略研讨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专用汽车企业和中国重汽、东风汽车、福田汽车底盘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代表为我国专用汽车的出口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在会上,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重点提出了两种方案,底盘产品备案公示制度和底盘厂对改装出口行为的授权制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