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政府拟终止无公害柴油 燃料电池车研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2011年02月21日08:46

  美国政府拟终止无公害柴油、燃料电池车研发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前几年,别看美国汽车市场的主力军依然是大排量车,但其对新能源车的开发可谓是百花齐放,别管什么氢动能车、电动能车、生物能源车……通通都有政府支援的特别小组在进行研发。可现在,随着全球对于未来新能源车的模式愈来愈清晰,电动车或将成为最易实现的新能源车,因此其他新能源车的开发也要告一段落。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计划终止无公害柴油基金项目(clean-diesel grant program),并且将停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经费。

  据报道,美国环境保护部门2012财年的经费预算中并不包括无公害柴油项目的研发,而2010年财年该项目的研发经费为8000万美元。

  据悉,无公害柴油的研发项目由美国国会批准,目前该研发工作已经进行了五年,耗费了超过5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柴油技术论坛CEO艾伦·沙菲尔说:“虽然政府经费很紧张,但还是难以想象他们想要把这个项目给停了。”

  此外,美国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停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经费。这项曾得到美国前总统布什热捧的交通工具因短期内无法投入实际应用被搁浅。

  美国能源部曾表示,美国政府更倾向于将重点放在可更快产生效果的项目。

(责任编辑:郑龙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