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举办 谋划新能源发展

作者:王蒙
2011年02月17日13:21

  来源:《新能源汽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京开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玉台在上午的开幕致辞中说,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一场新能源汽车的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内兴起。无论是传统的汽车强国还是新兴汽车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与谋划都已经上升到空前一致的高度。

  张相木:新能源汽车不包括普通混合动力汽车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于"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表示,新能源汽车是采用新型动力系统,主要或全部使用新型能源的汽车。据此,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而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不算新能源汽车。

  张志宏: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具备一定基础条件

  在"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宏表示,"发展新能源是符合国际趋势的。各国政府相继发布新能源发展战略和国家规划,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产业化和市场化。同时不断实行严格的油耗和排放法规,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并且,在各国政府大力推动下,各大汽车集团也纷纷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

  李建秋:芯片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

  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经济和信息化》杂志社承办,赛迪网协办的"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新能源汽车分论坛"上李建秋表示,目前能够生产解码芯片的企业全球只有三家,因此芯片可能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极这一块的瓶颈,如果我国的半导体工业不能做这个的话,我们在核心竞争方面会受到限制。

  针对这个情况,行业半导体和芯片的研发要跟进,汽车的产业链和技术应做一个准确的分析。我们国家的整车厂大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但是专业的零部件尤其是做汽车电子的零部件企业,相对的实力跟横向比的话,我们的能力、实力和规模要小的多。

  汪先锋:为电动汽车算一算"低碳账"

  近日,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先锋在第十二届高交会"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峰会"主题演讲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给记者算了一笔"低碳账"——

  假设一辆公交车百公里油耗40升、油价是6.5元的话,百公里就要用260元的油钱;而电动车都是晚上23:00以后充电,一度电不到0.4元,100度电就能充满,价格不到40元。"这样一来,一公里能省2.2元,一天按250公里来算的话能省550元。公交车的平均出车率是95%到97%,按照340天每年来计算,也可节省18万多。虽然说现在租赁电池的费用比较高,但随着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这个成本价必然会越来越低。这个'低碳账'还是很划算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