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记者观点:不该指望耗损服务质量的价格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2011年02月24日07:39

  比亚迪上周宣布的降价措施让北京老百姓的价格战预期再度升温,甚至连一贯理性的报社朋友也不断询问:“什么时候打价格战啊?”

  限购后发牌少,控制了大部分的需求,但车辆供应量大,由此产生价格战预期,经销商不得不纷纷降价,以求在缩水的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恐慌心理加上不断有新低价出现,价格战形成。这是消费者的期待和想象,这种心理的作用下,在第一期摇号结果出来后,在17000多个个人号码里,只有2000多个人买车,其他人都进入观望状态。由于摇号结果有效期在6个月内,消费者期望在价格战的作用下,半年内车价能有大幅度的降低。

  这是正常的消费者心理,然而并不务实,也不值得提倡。事实上,在目前的环境下,价格战不太可能出现。在经销商方面,由于厂家的限制,经销商面临降价限制;不仅如此,由于市场预期降低,厂商普遍降低了北京经销商的任务目标,有的不将今年的数量进行考核,在此情况下,经销商考虑的更多是保持单车利润率,加入价格战无疑会产生降低利润率的较大风险,得不偿失。

  从价格战本身来看,这不是成熟汽车市场该有的表现,在成本体系日趋稳定的背景下,价格战的背后必须是其他附加服务的耗损,尤其是售后服务的价格、范围和服务质量。

  仔细想想,在价格战中购买的车辆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关键就在于这里附加服务的质量下降了,事实上,有无价格战,购车成本差不了多少。理性的消费者不会奢望价格战,而是在自己限定的价格范围里遴选车辆,关注更为优质的服务。

  限购政策让北京汽车市场从销售时代提前进入服务时代,虽然这种推进是不情不愿,被迫进行,准备也过于仓促,过渡极不自然,但既然已进入这个时代,消费者应抓住这个机遇,在经销商大举增加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的情况下,提前享受服务时代的福利,而不是持号观望,等待虚无缥缈、得不偿失的降价快感。

  杨开然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