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国产捷豹路虎两基地待选 天津最可能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李琳琳
2011年02月24日07:48
  本报讯 (记者关囡 实习记者李琳琳)记者本周二从河北长城汽车高层处证实,捷豹路虎与其正就合资合作进行接触,项目最有可能落户天津工厂,但长城仍有其他基地待选。

  “其实最早从去年就开始接触了”,长城一位高层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印度塔塔汽车高层上周确实访问了长城汽车,但双方的合作模式、基地选址等具体事宜并未商定。2008年3月,塔塔从福特手中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豪华品牌捷豹路虎

  长城对此讳莫如深。其实,早在去年12月的广州车展长城汽车高层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即被问及长城汽车是否与当下热门的斯巴鲁或者捷豹路虎有合作接触。当时这位高层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只是谨慎地表示,长城汽车一直以来是低调的、务实的,现在主要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但也不排除与其他车企的合作。

  而面对捷豹路虎是否与长城接触合作,捷豹路虎公关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现在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表达双方之间的关系。”

  按照塔塔集团的规划,为了保证两大豪华车品牌的“原汁原味”,塔塔会先在中国境内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路虎捷豹车型的汽车零部件将在英国制造,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而长城捷豹路虎的合作很有可能为CKD组装的方式。

  记者从长城公关处了解到,长城现在除了保定大本营之外,还有天津和河北徐水两个正在建设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长城天津生产基地目前一期已经完工,全部完工可达80万产能,再加上临港因素,这些都将增加天津工厂成为合作基地的筹码。而去年刚刚开始建设的河北徐水基地,占地6000亩,离保定仅15公里,一旦国家批准也可以进行整车生产,据悉产能可达50万辆,所以双方的合作不排除选择徐水基地。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