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47期]会客室:捷豹路虎或将与长城联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3日15:38

  主持人:谢谢各位好朋友准时来到北京交通广播。我是梁洪。节目正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进行直播。我们要和大家一起来看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本周我们关注的第一个新闻事件是在2月19号,北京全面启动了首都文明交通行动,即日起到2015年通过摒弃十大交通陋习的行动和整顿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理念。

  产业方面的消息,从去年宣布要在中国实现国产化以后,斯巴鲁汽车筛选中方合作伙伴吸引了业内野外广泛关注,称与奇瑞汽车的谈判进入到深入的阶段。捷豹路虎也参观了长城的工厂,有可能捷豹路虎和长城的接洽正在进行。

  随着母公司通用汽车的逐渐复苏,欧宝品牌也正在奔向"复兴"路上加速前行。记者近日从通用汽车方面获悉,就在欧宝重塑欧洲市场的同时也制订了在中国市场的复苏计划。

  17号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交易的新车17900辆,同比和环比分别负增长72%和89%。这和全国车市一月的开门红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2月16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五批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共有江淮汽车、天津一汽夏利、郑州日产等,共有18家企业入围。大众新帕萨特、昌河铃木等等多款没有上市的车型也入围。有分析解释说,在三大政策退场的情况下,节能补贴将成为刺激车市的主要动力。

  2月17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宣布NBA球星科比正式成为奔驰SMART中国区的形象大使。作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比将会在新一季的广告中扮演重磅角色,也会在年内访问中国。

  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搜狐汽车媒体中心总监晏成, 《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张宇星。

  整顿北京交通"微循环"是亮点 "3510"或缺乏操作性

  在2月19号,北京全面启动了首都文明交通行动,即日起到2015年通过摒弃十大交通陋习的行动和整顿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理念。基本上文明交通行为希望能够在2015年达到一个最好的水平。就是在2015年健全完善一套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的长效机制,首都交通文明程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此我们要付出几年的努力。我也想听听二位嘉宾的观点。我听到一些不同声音。有人说,文明行动里面重点提到的包括十大交通陋习,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些一点不新鲜。但是我们现在在北京路面看到违章、违法行为、交通陋习每天都在上演,所以有人说摒弃交通陋习真是件难事。

  晏成:刚才我们提到的十大交通陋习和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都是司空见惯的。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提出历时五年,很多项的整治措施。其中微循环是比较大的亮点。北京二环、三环、四环是大家必须要经过的道路,也是堵车比较严重的道路。是不是还有一些小的道路或者一些胡同可以走,我觉得打开微循环是亮点。他也提到将来一些胡同可能是单行道。另外在综合整治里面有一条提到整治霸王车。前一段时间提到总参对在北京的各个军队机关的军车发出了一道命令,严禁在路上开霸王车。军车违章也会大大的减少。公交车也是大家投诉比较多的地方,公交车比较多,而且比较大,如果它随意违章,进站的时候很多辆车一起进站,很多摆到外面的车道,造成拥堵,这是很容易改变的。

  第三点涉及到责任追究,涉及到酒驾是需要严厉打击的。另外里边提到一点我觉得不是很新鲜的,就是单位签订保障书。由于司机开公车出去的时候,违规行为是比较严重的。前一段时间北京市有规定,公车是登记在案的,如果违章行为比较多,邮寄到你的单位,对你的单位是有一个惩罚的,我觉得要把公车部分解决好。第四,他说到全民参与,而且提到一个3510的行动,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尽量用公交。再远的话,绿色出行,开车或者是地铁都可以,但是我觉得这种还是缺乏可操作性。现在坐地铁出行真的是一个人进去、相片出来。这个十分的严重,我们公交系统应该做一个改良。如果真是说我们的公交大家能够方便的出行的话,我觉得大家是不会去开车的。因为开车确实是一个很受罪的活。我经常出去参加活动,我宁愿坐地铁、打车。

  主持人:从晏成的观点来看,我们出台五年的北京文明交通行动还是颇多亮点。包括开霸王车要报车单位,胡同实行单向交通,规范公交车秩序,整顿陋习,文明交通的行动也制订了相关的步骤,一步一步来执行。我们再来看张宇星老师觉得这里面的亮点是什么。

  张宇星:我很同意晏成的观点。十大交通陋习,十大严重违法行为。我觉得是我们这个社会从自行车文化过渡到汽车文化太快了,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过去自行车没有太多的秩序约束,好习惯并没有养成。第二,我们每个驾驶员、车主朋友,你在学习驾驶的时候并不仅仅为了拿到一个驾照,实际上在学习很多文明社会、交通安全,怎么便于环保。这都在其中。我很赞同原来我一个朋友讲,他说几乎学车的过程,驾驶的过程就是重新学做人的过程,我觉得说得一点不过分。我们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了。怎么样在社会、规矩、文明礼貌上都体现出来了。平时也显现出来了。住楼房的时候,开始很多人从窗户往下扔东西,现在从车里面往外扔东西。现在为什么花五年的时间,陋习的确是有一个顽固性。

  主持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天两天的,想要改掉它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但是我们推出了这样一个长达几年的交通秩序的整顿,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能够有一天看到它开花结果的时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