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各界共商新形势下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格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09:47

  近年来,我国汽车消费需求在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给产业、市场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诸多的挑战,如何实现汽车消费的健康发展,进而促进汽车产业的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2月24日,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未来选择"的"2011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新国展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600余名与会专家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汽车消费的热点问题和我国汽车消费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前景。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分别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汽车消费市场的格局进行了深入分析。来自汽车行业的嘉宾也围绕着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消费和服务市场的发展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我国近些年汽车产业发展的特点,并指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必须高度重视汽车消费问题,实现科学消费、可持续消费。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等领导和专家,也分别就未来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格局、消费需求、营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发表了独到的观点。一些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经济正在走向后危机时期,经济仍将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在"十二五"乃至更长的时期,我国仍处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居民消费结构快速升级,汽车消费规模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然而,在汽车产业发展和消费需求快速扩张的同时,一些制约和影响汽车消费的因素也凸显出来,例如道路严重堵塞、空气污染加剧等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考虑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汽车可持续消费的问题。在汽车消费需求不断扩大的同时,汽车消费的重点需要从数量快速增长向提升汽车服务水平、谋求服务创新、提高消费附加值的方向转变。随着汽车销量的增长和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我国汽车消费的服务市场将迎来大有作为的发展机遇期,汽车业界如何抢抓机遇,促进汽车服务消费的发展是关键。与会专家紧紧围绕汽车消费的主题,从不同视角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下午的汽车行业内的专家、企业家互动探讨环节采取开放的方式,多位业界企业家就汽车流通模式创新、营销管理策略和汽车后市场发展等问题展开对话和交流,深入探讨了中国汽车流通的现状、问题和创新等问题,在热烈而深入的探讨过程中,业内人士对突破瓶颈、开拓市场和创新思路等形成了共识,对我国汽车消费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围绕汽车消费这一重要议题展开研讨是十分必要的。主办方也表示,力图通过举办汽车消费论坛,发挥引导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传播先进汽车消费理念、促进业内企业沟通与合作等作用,努力为政府、企业及专家相互沟通和交流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