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转让德纳车桥股权 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2011年02月28日07:54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拟转让其持有的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9.81%股权,挂牌底价17061万元。标的企业原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有分析认为,东风汽车集团此举很可能是为了从同行中引入战略投资者。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多品种、全系列车桥生产基地,下设十堰工厂、襄樊工厂和车桥部件厂。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7.3亿元,与账面价值11.65亿元相比,溢价近50%。

   东风德纳车桥股权结构显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持股75.23%,东风(十堰)实业公司持股10.96%,东风汽车集团持股9.81%,德纳毛里求斯有限公司持股4%。

   该公司主要经营车桥总成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等业务,产品覆盖重、中、轻、军、客、农全系列,包括转向桥、单驱动桥、贯通式驱动桥、转向驱动桥、支承桥等5大类40多个系列共计1700余个品种,车桥总成年生产能力90万根, 主从动齿轮80万套。

   东风德纳车桥产品除满足东风汽车公司装车外,还为国内郑州宇通、厦门金龙等大型客车和卡车整车、底盘生产企业提供6-12米客车系列车桥总成及轻、中、重型卡车、农用车系列车桥总成。

   经营数据显示,2010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09年,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722.17万元,营业利润15727.03万元,净利润10926.83万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662.75万元,营业利润23406.74万元,净利润21241.86万元。

   转让公告对意向受让方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合法存续的境内外企业法人,注册资金或2010年净资产不低于7亿元,且2010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

   意向受让方还具备至少20年以上在商用车车桥总成领域的设计、制造、管理经验;具备在国内外市场的生产、供应和销售各型各类车桥总成的影响和能力,并具有广泛的终端消费客户群。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股权转让后,由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仍为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对于标的公司仍具有控制权。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