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涌现降价潮 是否会引发多米诺效应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樊远洋
2011年02月28日08:23

    2月18日,比亚迪打响了新春第一枪,对外宣布旗下5款车型降价,最高降幅达到1.5万元,这是比亚迪汽车三年来首次官方宣布降价。

   比亚迪的降价让本来就不明朗的2011年车市又多了一层云雾笼罩,那么比亚迪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宣布降价呢?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比亚迪的降价风波是由于销量下滑所致。

   但是另一部分人士则指出:"这次的降价是产品线不断成熟的表现,不一定是库存的压力。而是选择在最佳时机抢占市场,更有利于争取到市场份额。"

   降价原由 为新车型上市腾出空间

   车市压力有多大,从今年1月的数据就能看出端倪。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刺激政策陆续退出,北京等一线城市出现限购政策,这让热了两年的车市开始出现冷却的趋势。虽然从刚刚公布的1月份车市数据看仍然不失华丽,但更多的成分是去年市场的惯性,中国车市的疲态已经多多少少开始显露出来。

   中汽协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增幅开始出现回落,生产环比也出现下降。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除奇瑞当月创造新的销量纪录外,吉利同比增幅约10%。而比亚迪当月售出5.2万辆汽车,出现了15%的下跌。刺激政策的退出之外,北京等地的限购政策也开始产生影响,自主品牌的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通过降价来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也是一种策略。因此,诸多因素让比亚迪的这次降价成为必然。"

   对于此次降价,比亚迪官方对外公开表示,此次降价一方面是大幅让利回馈消费者,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主动出击,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为2011年的快速增长奠定基础。比亚迪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比亚迪上市时间不长的M6和L3车型正处于推广阶段,为新车型腾出空间也是此次降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过,规模化是本次降价的主因。

   2010年,F3系列以26.39万的销量卫冕中国年度单车销售总冠军;F0则以14.85万辆的销量荣膺中国微车销售冠军;首款中高级车F6稳居中高级车前十;中级家轿G3也保持月销5000辆的规模。众多车型的热销带来了'规模效应'和产品利润的进一步提高,这是比亚迪敢于降价的底气所在。此次降价将会打造更多的销量过万车型,将G3和F6也拉进销量过万的阵营之中。"

   市场分析 价格大战恐难以开打

   很多人都认为,此次比亚迪降价,将会掀起车市的价格大战。比亚迪的降价首先会刺激到其他自主品牌做出降价策略。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测,2011年国内汽车价格走势整体稳定,即使波动也是小幅波动。从这个预测可以看出,价格战是打不起来的。

   比亚迪降价至今,还没有哪个自主品牌跟进降价,大多自主品牌都持观望态度。吉利方面表示,从2007年吉利就开始实施战略转型,相继推出了帝豪全球鹰和上海英伦等三大子品牌,目前三大子品牌均取得了成功的业绩。2011年吉利已经开始走"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转变"的营销道路,以顾客的价值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市场销量。此外,奇瑞江淮长城东风风行等自主品牌都保持观望态度,不会轻易实行降价策略。

   目前,就比亚迪降价而言,有人为比亚迪此举叫好,也有人不屑,但正所谓各说各有理,最终只能等市场来检验比亚迪此举能否成功,会不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刺激作用。

   比亚迪的降价,不管它能给企业和自主品牌带来什么,归根到底是为消费者能带来什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比亚迪的降价无疑是一件好事。这也是市场经过多年高速发展的结果,让消费者能充分享受到市场竞争所带来的好处。而对消费者有利的任何市场行为,都值得叫好!

(责任编辑:王慧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