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底特律自由报:日内瓦车展 小型车的舞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2月28日09:30

  搜狐汽车讯 据《底特律自由报》2月27日报道 日内瓦车展明天即将正式开展,众多汽车厂商纷纷推出配套设备不断完善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车型,掀起了车展的“绿色风”。

  在环保话题越来越受关注的今天,车展上没有倡导节能减排的车那是不太可能的。这不,除了丰田这样在混动领域领先的日企,此次车展上,路虎沃尔沃等车企也同样纷纷加入了新能源行列。

  日内瓦车展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大型车展,是各大汽车厂商推出新产品的重要平台,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

  而今年的第81届日内瓦车展处处充满了汽车行业复兴的迹象和印证,在北美已然悄然在进行之中的汽车行业的复苏之风如今也吹到了欧洲市场。

  汽车制造商们也兴致勃勃,重新燃起了雄心壮志,准备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和概念车,以此来彰显终于摆脱了过去两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的汽车行业的萎靡不振之后,在各国政府,汽车行业高管以及相关行业的共同努力之下,汽车行业又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新的曙光,开始有信心面临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雪佛兰将在即将开幕的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其科鲁兹掀背车型,这是一款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车型,将于今春上市销售。此款车型拥有与其轿车款车型相同的前保险杠面板,但是拥有一个掀背式的尾部,新款科鲁兹将基于新的车架一体化系统(BFI)设计,该系统将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新款科鲁兹掀背车将拥有400升的行李箱空间,同时将装备60/40的可分离式后座。在引擎方面,雪佛兰将为新款科鲁兹提供三款发动机,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的选择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24马力的1.6升16V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41马力的1.8升16V发动机。而柴油发动机则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63马力的2.0升发动机。据消息人士透露,雪佛兰正在考虑推出第二款柴油发动机的可能,一款1.4升的柴油发动机

  掀背车在许多市场都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欧洲市场,掀背车占据了车型总销量的大约65%。据雪佛兰欧洲公司总裁Wayne Brannon表示,新款科鲁兹掀背车将巩固雪佛兰在欧洲主流品牌中的地位,这是一款将带来新的价值水准的车型,将会帮助雪佛兰更好地对抗来自其他主流品牌的竞争。

  蓝旗亚Thema

  蓝旗亚将在车展上推出新款Thema,首代车型发布于1984年,这是一款从克莱斯勒方面借鉴过来的车型,它的原型就是克莱斯勒300,所以这款车有着浓浓的美国味而不是常见的那种意大利汽车奔放的感觉。它使用最大马力为292匹的3.6升发动机与最大马力为190匹或224匹的3.0升V6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后者有两个调校版本。新一代的蓝旗亚Thema将从十月起在欧洲各国上市,此次展台推出的Thema有两款,均采用292匹的3.6升汽油发动机,使用22英寸的合金轮毂与全景天窗,车内采用8.4英寸的大屏导航,还有自适应巡航和碰撞警示灯等。

  蓝旗亚小型车Ypsilon

  新款蓝旗亚Ypsilon将在3月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该车是基于菲亚特500平台的加长版设计的,将换上克莱斯勒的标识在英国上市。被形容为“又一款可供选择的高端城市车”,新款Ypsilon将只推出一款五门车型。该车长3840毫米,宽1670毫米,高1510毫米,轴距长2390毫米。其设计亮点包括醒目的前格栅、隐藏的后门把手以及与众不同的LED尾灯。在内饰设计上,这款Ypsilon的驾驶座舱采用了环绕式的照明系统、一个全景的活动顶篷以及一个安置在中央的仪表丛。可供选配的特征包括真皮装饰、高级音频系统以及Blue&Me-TomTom LIVE系统。虽然这款五门的Ypsilon奥迪A1短,但是声称能提供同级车中一流的行李箱空间,同时还将提供高品质的内饰。新款Ypsilon将于今年6月上市销售,但是具体的售价信息目前尚未公布,不过该车的起售价预计可能会在1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3.8万元)左右,竞争对手将锁定A1与MINI

  英菲尼迪 Etherea

  英菲尼迪将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款名为Etherea概念车英菲尼迪Etherea是一款定位未来的入门级车型,长度约为4米,从图片上来看,这款Etherea应该是一款介于掀背、跑车、轿车之间的跨界车型,它的出现似乎就是要给豪华紧凑级车型市场搅个局。这款Etherea概念车的量产版本预计将定位在年轻买家,它是在设计部高级副总裁Shiro Nakamura的直接领导下设计出的,公司方面称这款车使用了许多高科技日本材料。

  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

  而宝马将发布Vision ConnectedDrive,一款未来的概念跑车除了BMW的EfficientDynamics纯电驱动技术外,"宝马联网驾驶者辅助系统"将是这款全新概念车的最大亮点。这款概念车依靠宝马视觉ConnectedDrive系统首次引入了网络辅助驾驶的概念,功过其目的自然是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并且可以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驾乘环境。

  欧宝Ampera

  欧宝将在下周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其长期以来就备受关注的Amp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量产版车型。这款车型业内被看作是雪佛兰Volt车型的欧洲版。而且在动力系统方面,欧宝Ampera量产后将会搭载在雪佛兰Volt上首次推出的通用Voltec”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最高输出功率1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在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下,欧宝Ampera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之需要9秒钟的时间,最高车速可达161公里每小时。全新欧宝Ampera具有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山地模式和城市模式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当存储在16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中的能量即将消耗殆尽的时候,车辆搭载的一款1.4升排量小型汽油发动机会在需要的时候为锂离子电池进行充电,确保车辆继续行驶。量产后的欧宝Ampera今年下半年将会在欧洲汽车市场上市,同年年底,这款车型将会在美国上市。

  雅力士HSD概念车

  日本丰田汽车制造商一直是混合动力领域的领头羊,在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自然也不甘示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已经正式表示,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将正式对外界展示一款使用了全混合动力系统的未来全新车型。这款全球首发的车型就是丰田雅力士(Yaris)HSD(即装备了丰田第二代混合协同增效驱动系统)概念车,它的亮相意味着丰田汽车已经将其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引入到了尺寸更小的B级车细分市场,即传统意义上所讲的小型车细分市场。作为丰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前瞻产品,雅力士HSD概念车装备了丰田第二代混合协同增效驱动系统。

       该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全电子信号控制,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加突出。此外雅力士HSD的造型充分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设计(特别是前保险杠设计),因此风阻系数大概只有0.27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使降低有所油耗。动力方面,该车型将搭载全新针对小型车微型车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三缸1升排量发动机(拥有53kw(73马力)最大功率,94N•m扭矩峰值),配合功率达到40kw左右的直流电机,其最终有效功率将超过80kw(109马力),而最大扭矩则更是超过了250N•m,而预计百公里3.1升左右的综合油耗也绝对能够让人叹为观止。

  揽胜运动版的混合动力版车型

  路虎官方表示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面推出Land Rover Range_e(揽胜运动版的混合动力版车型),该车将是路虎系列产品第一款揽胜混合动力版车型。据悉新车采用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3.0L V6柴油增压发动机,电动系统配备一款小型电动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的使用让新车续航能力提升至1080公里,极速仅为193km/h,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9g/km,使其成为排放最低的豪华SUV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版

  沃尔沃V60混合动力版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随后会在明年上市。V60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一台2.4L直列5缸柴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另一台90马力的电动机用来驱动后轮。为电动机供电的是一组12kw的锂离子电池组。(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