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首月销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25.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3月01日07:41

  随着刺激消费政策的陆续终止及大城市治堵方案的出台,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走势扑朔迷离。近日,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刷新历史高点,乘用车市场总销量高达1272667辆,同比增长19.89%,给2011年中国车市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各大主流汽车品牌厂商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东风日产1月销量更是延续去年年底的火热销售势头,高达75318辆,同比增长25.14%,创历史最好成绩,并高于同期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发展水平,为新一年的“东风日产速度”赢得了良好的开局。

  速度刷新纪录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各款车型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在其细分市场均保持着领先地位。

  其中,在中高级车阵营中,全新天籁牢牢占据三甲,今年1月销售17645辆,同比增长32.8%。

  在城市SUV市场,奇骏逍客再次以月销万辆的佳绩成为城市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其中1月5日上市的新逍客首月销量达7132辆,同比增长75.9%。

  在中级车市场,轩逸首月销量达13694辆,稳居中级家轿细分市场榜眼;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更不负众望,首月以10811辆的销量递交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

  在小车市场,新骊威以10122辆的销量成绩在新年首月持续领跑细分市场,连续数月蝉联精品小车冠军宝座。另外,新一代玛驰也凭借“易驾、易享、易行”三大产品优势,引领紧凑型轿车的发展潮流。

  顾客满意至上

  多年来,东风日产一直秉承“质量优于规模”的经营理念,步步为营,从商品企划、研发、采购到制造、营销、服务的各个环节寻找短板、全面发力。2010年,在销量屡创新高的同时,东风日产不断提升各环节的品质水平和消费者满意度,为企业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J.D.Power发布的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IQS)调研报告中,东风日产旗下的颐达/骐达天籁逍客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皆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部名列三甲,特别是颐达/骐达,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入门级轿车区格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膺第一。如果说众多的荣誉是行业权威机构对东风日产产品品质的肯定,那么持续、快速增长的销量则是对其品质水平的最好回报。

  在品质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近年来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关注度和满意度也得到了快速提升。根据百度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报告》显示,凭借东风日产2010年品牌力的大力提升,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关注度与大众丰田名列三甲。

  而J.D.Power历年发布的中国经销商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调研报告中,东风日产一直保持着高标准,旗下各专营店给消费者提供的高层次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均获得了高分数,消费者满意度始终位列前茅。

  开局良好 后劲十足

  2003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踏入蓬勃发展的一年,也是东风日产品牌正式创立的一年。产能有限、车型单一、销售网络有待开拓等是任何一个新生品牌都会遇到的困难,但这并没有成为影响东风日产稳步发展的理由。凭借着对技术和品质的孜孜追求,东风日产在2008年销量突破35万辆,并以惊人速度迎来了其第100万个用户。

  2010年是东风日产“厚基勃发”的一年,紧凑型两厢车玛驰的成功推出,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9月8日,产销突破200万的数字开启了东风日产历史的新一页。从50万到100万,从150万到200万,突破纪录的用时越来越短,行业的领先地位也是越来越显著。成立短短八年,便稳居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3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速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0%,东风日产继续创造着汽车行业的奇迹。

  面对新年的良好开局,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2011年首月开门红增加了我们的信心。2011年是新10年的开端,东风日产将加速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新工厂建设、新品牌推广、新车型研发等都成为东风日产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也是东风日产高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