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用车10强分析 2011目标销量及简要点评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璞
2011年02月14日11:49

  重庆长安

  2011年目标销量:暂无

  2010年销量:71万辆

  同比增幅:36.93%

  记者点评:2010年,重庆长安销量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的37%。作为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生产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核心企业,重庆长安在乘用车企中排名从2009年的第七名升至2010年的第五名,体现出长安主品牌乘用车的巨大进步。2010年,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售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84%,在规模扩大的同时,在渠道建设、体系建设等方面也初具雏形。

  2011年,自主品牌轿车方面,长安目标销量锁定40万辆。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主要生产基地,重庆长安产能相对紧张。通过各种途径扩大产能,将是其当务之急。

  奇瑞  

  2011年目标销量:80万辆

  同比增幅:18.6%

  2010年销量:67.47万辆

  同比增幅:34.87%

  记者点评:2010年尽管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奇瑞仍创造了几个第一:连续10年位居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连续8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成为第一个达到200万辆保有量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2011年,市场增长预期普遍不高,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临的挑战更胜往年。奇瑞汽车将推出包括高端品牌产品瑞麒G6在内的5款新车,加快第四代HCCI发动机、8AT变速器以及GDCT干式变速器的研发。

  提升技术实力,或许将成为奇瑞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足的关键。

  一汽丰田

  2011年目标销量:55万辆

  同比增幅:8.7%

  2010年销量:50.6万辆

  同比增幅:21.24%

  记者点评:2010年,蔓延全球的丰田召回事件,给一汽丰田的销售带来不小的压力。2010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的销量为23.8万辆,并没有完成一半的销量任务。下半年,得益于推新车、增配、降价等措施的实施,它才最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2011年,一汽丰田向更高销量目标发起挑战。然而,有人认为,一汽丰田为保住销量,牺牲了盈利。如何既赢得市场,又赢得钞票,一汽丰田要多动脑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