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用车10强分析 2011目标销量及简要点评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璞
2011年02月14日11:49

  一汽-大众

  2011年目标销量:100万辆

  同比增幅:13.6%

  2010年销量:88.28万辆

  同比增幅:31.61%

  记者点评:2010年,一汽-大众的销量排位依旧居于第四。

  结合市场情况看,无论是第六代高尔夫还是迈腾速腾或者奥迪Q5等车型,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产能相对不足,已经成为妨碍一汽-大众销量攀升的重要因素。如果产能跟得上,2010年一汽-大众交出的销量成绩单可能会更出色。

  大众汽车两家在华合资企业中,上海大众2010年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单从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大众与兄弟企业之间尚存在差距。2011年,一汽-大众将向百万级销量目标发起冲击。为提升产能,过去一年,一汽-大众在多地展开布局。位于成都的第三工厂开工建设,位于广州的第四工厂签署协议,这些都体现出一汽-大众谋求更大发展的决心。

  如果一汽-大众能够有效地解决产能问题,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许不在话下。

  北京现代

  2011年目标销量:72万辆

  同比增幅:2.86%

  2010年销量:70.3万辆

  同比增幅:23.27%

  记者点评:从全球来看,无论是在北美、欧洲或者是亚洲,现代近两年成长速度都是惊人的。从2008年的29.5万辆到2009年的57万辆,再到2010年的70.3万辆,北京现代销量经历跨越式增长,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

  然而,2011年,北京现代为自己制定的销量目标基本是"原地踏步"。这与它的产能瓶颈有关。2010年,北京现代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00%。不久前开工建设的第三工厂2012年才能投入使用。北京现代只能暂缓一下"跑步速度"。

  对北京现代而言,比销量增长更重要的是调整产品销售结构。一直以来,1.6L及以下排量的经济型轿车都是北京现代主力车型。伴随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北京现代希望2011年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扩大至35%。

  比亚迪

  2011年目标销量:57万~60万辆

  同比增幅:10%~15%

  2010年销量:51.98万辆

  同比增幅:16%

  记者点评:从去年各地纷纷掀起的退网风波到年中下调全年销售目标,比亚迪2010年过得一点也不轻松。虽然将销量目标从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比亚迪仍没能完成任务。

  此前的五年中,比亚迪以每年超过100%的同比增速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如今,它似乎有点儿耐力不足了。单一车型依赖度过高、产品研发后继乏力、销售政策引来争议,这些都是比亚迪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对比亚迪来说,2011年能否保住销量前十的位子还不好说。面对新的市场形势,扭转颓势,比亚迪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上海大众

  2011年目标销量:120万辆

  同比增幅:20%

  2010年销量:100.1357万辆

  同比增幅:37.5%

  记者点评:作为又一家"百万军团"企业,上海大众发展之路给外界以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印象。上海大众2010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是各品牌、各级别产品全面开花的结果,也是上海大众多年来精心提升品质、追求提高结构性竞争力的结果。除了大众品牌销量稳健增长外,斯柯达品牌市场增长非常迅速。2007年刚引入国产时,斯柯达只有2.7万辆的销量。2010年,斯柯达销量突破20万辆。

  从销量目标看,上海大众热切渴望超越上海通用,成为非交叉型乘用车企中的老大。今年车市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实现20%的销量增幅,上海大众面临的压力不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