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光祖:有车才有钱 未来20年汽车黄金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国玲
2011年03月02日12:00

  前两年的汽车工业处于爆发式的增长状态,由于汽车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些问题。前段时间北京的限购也引来很多人的争议,那么,是不是中国汽车业的发展真的需要降温了呢?真的要限制汽车的发展速度吗?作为汽车界的资深专家,陈光祖给我们讲述了他独特的观点。

  在陈老先生看来,从中国国情发展来看,完全不需要限制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方面,虽然北京车很多,交通受到影响,但是二三线城市的车还是很少的,尤其是中国农民没有车,我们的目标是要让农民也拥有车。现在我国大概是每18个人才拥有一辆车,而世界平均水平是每6.8个人就拥有一辆车,我国比世界水平低了差不多三倍,和美国更不能比。

  另一方面,国家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要靠汽车工业的发展。即使发展航空等新的交通方式,但这不能完全代替汽车。虽然汽车多了可能会造成交通的拥堵,但拥堵也恰恰说明了经济的发达,有车才有钱。所以,不能简单的把拥堵看成一种祸害,但也不能说拥堵是好事,政府采取措施缓堵是必要的,但是要适当,限制汽车发展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扩建道路发展。

  另外,虽然北京采取限购政策,但是这只影响了北京的车市销售,对全国来说,影响并不大。在车多的地方可以采取限制,但是车少的地方还是需要补的。限制规限制,但是汽车该发展还是要发展的。

  此外,陈老先生表示,未来20年将是中国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不支持汽车业的爆发式增长,但是汽车工业还是需要稳定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