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报告:车船税调整喜忧参半 车主态度不一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3月02日16:37

七成被访者认为新版车船税"抑大扬小"作用不大

    按照新版车船税法,乘用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从1.0升以下的60元至360元,到4.0升以上的3600元至5400元,最大差距达到90倍。差距拉得如此之大,反映出政府希望车船税可以对汽车消费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引导人们购买小排量、低能耗的车辆,尽可能节约能源。

    那么,在消费者看来,对于2.5L以上大排量车车船税大幅提高,是否能够起到"抑大"的作用呢?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7.3%的被访者认为"不能"。而认为不能"抑大"的被访者,其主要理由是"大排量车主主要是富裕人群,不在乎多加税"。

 


    在新车船税中,2.0L以下车型的车船税不仅比现行车船税要低,而且终审结果比一审草案又降低了不少,政府"扬小抑大"的意图非常明显。

    同理,在消费者看来,对于2.0L以下较小排量车降税,是否能够起到"扬小"的作用呢?调查结果显示,同样也有高达68.5%的被访者认为"不能"。而认为不能"扬小"的被访者,其主要理由是"税率还不够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