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墨菲扬言再造车界神话 醉翁之意恐不在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3月03日09:25

    3月2日,中国汽车界的老朋友墨菲回到人们视线中,他的新头衔是美国电动汽车及电池公司CODA控股的首席执行官。

    与墨菲先生午餐席间,他问我们知道CODA的英文意思是什么吗,我顺手翻了下手机词典,是音乐的间奏。"CODA的意思就是从一段音乐向另一段音乐的过度,和我们从事的行业一样,从传统汽车领域向新能源时代前进。"

    CODA控股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莫尼卡市,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生产,以及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系统的设计、制造与销售。尽管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还未正式上市,但在全球最具典范价值的新能源汽车试验区加州,这已是一家无人不知晓的企业,而这家企业任命通用中国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菲担当其全球CEO,意在中国这个电动车未来最大的市场。

    从现在公开发布的信息看,CODA控股这家总部在加州的公司,其核心制造均来自中国。今年第四季度将在美国正式上市的首款CODA电动车,其底盘、车身来自长安哈飞,产品原型为哈飞赛豹,其动力电池来自天津力神迈尔斯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我们与长安哈飞一同对原型车的底盘和车身进行了几百项改造,以优化车辆性能,并使其能够满足美国市场的安全要求,这款车将于今年三季度在长安哈飞量产,四季度出口美国。"CODA中国运营业务高级副总裁Mark Atkeson介绍说。

    在不少跨国车企已纷纷投放其成熟电动车产品的当下,CODA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们的核心技术是功能强大的电池管理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能保证每一个单体电池持续输出稳定的功率。"墨菲回答,"我们的电池容量是34千瓦时,当驾驶环境骤然改变,室外稳定骤降的时候,电池输出功率受到的影响在10%以内。"墨菲没有直接将其产品与日产聆风相比较,但公布的数据确实比聆风更具优势。

    "当消费者在考虑选择一款电动车的时候,电动车本身的品牌对他们有多重要?怎样才能让他们选择CODA?"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于CODA控股本身的商业模式和推广方式。"我们更多的希望通过政府、企业的集团采购和定向推广来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这款车的便利与安全,更重要的是在加州地区,愿意尝试全新生活方式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会通过示范,让他们愿意选择我们稳定、高效的电动车产品。"

    政府和集团,这是CODA的核心竞争力。墨菲花了一点时间来向中国媒体介绍CODA极具美国政府背景的董事会团队,其中不乏高盛全球并购总裁、英国石油公司前任高管以及克林顿和小布什时期的智囊团成员,而CODA在中国能迅速与中航、长安以及天津力神的控股方中海油达成合作,其政府资源的运作能力,可见一斑。"我们在世界各地会与当地最专业先进的公司合作,在四大洲拥有30多个战略合作伙伴,这种合作使我们能够更迅速、高效地将电力驱动和电池技术投入市场。"

    与此同时,我们在庞大的CODA中国计划中,也看到了后续与国家电网开展储能电池合作的初步意向。很明显,将CODA电动车通过政府企业渠道投放市场,其规模和速度相当有限,而储能电池业务,其渗透速度和市场前景,难以估量。

    "做车还是做电池?"这是我的问题,电动车这面看似热闹的大旗,是否掩盖了CODA真正的运作策略,借车推广储能电池,才是问题的关键。"从长远来看,做电动车和做储能电池同等重要,我们需要有自己品牌的电动车产品和完善的驱动系统,而在短期内,我们只是一个小公司,不可能一夜之间变成汽车界的丰田通用。"这是墨菲的回答。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