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给通用的备忘录:福特拒绝价格战“游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3月03日15:17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通用将对旗下多款汽车提供更高额的激励和"租赁拉动交易(lease pull-ahead deals)"计划,业界人士表示此举将引发价格战。不过通用汽车公司(GM)日前却对价格战的说法予以否认。

  通用汽车是正确的,它没有挑起价格战,至少没有挑起与福特汽车公司的价格战,因为福特不会参加价格战"游戏"。在本周记者们两次向福特的高管提出"福特将对通用汽车的激励计划采取什么行动"的问题时,福特的答复始终都是"其将会保持稳定的激励计划以使库存和需求相匹配,其不会参加价格战'游戏',即使那意味着福特会失去市场份额。"

  福特汽车美国销售与营销总裁库贝(Ken Czubay)表示:"我们是有一个计划的,我们的计划是以'生产人们想要和认为有价值的产品'为基础的。如果我们能年复一年地坚持这个基本原则,那么我们就会实现盈利增长的持久目标。"从这可以看出,福特并不仅是想实现市场份额数量的增长,它真正想要的是实现利润增长。为了获得利润,福特知道它必须生产那种能够出售给消费者的产品,而购买其产品的消费者并不需要很大的奖励来吸引其购买产品。不过,通用汽车表示为了避免大规模的"井喷式"销售导致供应无法满足需求,该公司正在按需求来安排生产,从而使生产和需求相互匹配。

  通过记者对通用汽车多年的了解来看,在近十年中,福特的这个"逻辑"对通用汽车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通用汽车在为激励计划付出了大量"美元"之后仅仅"获得了"毫无意义的市场份额",而且在2009年还向联邦破产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在此希望通用汽车不会重蹈覆辙。

  据悉,通用汽车近日计划对旗下部分2011款新车向消费者提供零利息车贷。通用汽车欲通过加大折扣力度和采取激励消费的措施,以推动在该公司美国的汽车销售。从3月2日开始,通用汽车已开始向雪佛兰Impala的购买者提供72个月的零利息贷款,并且还向雪佛兰Malibu、Silverado、Colorado、Avalanche等车型的购买者提供60个月的零利息贷款。另外,60个月的贷款优惠政策还适用于别克Enclave、GMC Acadia运动型多功能车、Sierra皮卡车。

  本文作者系《美国汽车新闻》著名记者杰米·拉鲁 (Jamie LaReau)。(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