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区发展战略5年涨7倍 沃尔沃伺机狂奔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2011年03月04日08:34

  2月25日,沃尔沃正式启动沃尔沃中国发展战略,其中提到沃尔沃中国区将在2015年达到20万辆年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而这一点无疑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声音,有行业人士认为,2010年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为3万辆左右,照此估算,要实现2015年20万辆的目标,沃尔沃将在中国市场增长要达到650%,年平均增幅为60%,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数字。

  为此,记者在发布会以后采访了多位沃尔沃中国区高层,进一步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沃尔沃中国战略所提出的庞大销量计划。

  7倍增长并非遥不可及

  据悉,沃尔沃曾要求世界著名的调研公司评估中国豪车市场情况,其结果是在多种假设下,国内豪车的销量在未来5年内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年平均增长率可以达到18%,届时中国豪华车市场将达到130万辆。对此,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目前国内豪车年销量仅为67万辆,沃尔沃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沃尔沃中国区副总裁、负责公关事务的宁述勇更是明确表示,他对20万辆的目标非常有信心。他认为,2013年国产化以后,沃尔沃首批产能就将达到10万辆,这必然将为沃尔沃创造增长的基数。另一方面,沃尔沃也计划把现有的106家经销商扩展到220家,还有公务采购等方面的优势,都可以推动沃尔沃的成倍增长。

  品牌定向决定沃尔沃走势

  在采访过程中,李书福、沈晖和宁述勇都毫不犹豫表示,沃尔沃本身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全球豪华品牌,而在安全方面的领先优势更明显。所以,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绝不会动摇其全球豪华品牌的定位,沃尔沃未来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上。

  事实上,沃尔沃近年来在国内也正得到更多的认可,其去年3.2万辆的年销量也仅仅排在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品牌之后。是什么让沃尔沃这个低调的品牌能够从各大豪车密集的炮轰策略中稳步前进?那是因为沃尔沃在中国豪车市场已经形成了最具竞争优势的品牌定位——“安全”。

  不过,即使如此,过度低调的沃尔沃在快速发展的中国豪车市场还是需要一些改变,让这个历史悠久的全球豪华品牌闪耀出新的光彩。据悉,不久之后,沃尔沃将进一步提炼出全新的品牌定位,着重强调“以人为本”的全球化理念。

(责任编辑:孙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