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空作业车龙头企业海伦哲 首发获得通过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睿
2011年03月04日17:37

  2月28日,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该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发行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智能化高空作业车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海伦哲的主营产品包括高空作业车、电源车、工程抢修车、军用抢修车等专用车辆。其中,高空作业车200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据海伦哲介绍,其传统优势市场为东北、华东、东南,除了西藏和台湾两省,全国各地都有其产品销售。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海伦哲提示的风险之一是对客户的依赖性较大,客户集中分布在电力、市政等行业,尤其以电力行业客户居多。其中,国家电网是其第一大客户。

  有投资人士认为,海伦哲作为机械制造企业,其创业板上市申请能获得证监会通过,应该是因为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比较好。

  目前,我国的高空作业车保有量大约在2万台,“荷兰的高空作业车保有量约在1.8万台。”海伦哲董事长丁剑平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装修机械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秘书长霍玉兰则表示看好高空作业车市场前景。

  海伦哲招股书显示,公司2008、2009和201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亿元、1.78亿元和2.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53.18万元、3233.16万元和4016.84万元。

  此前海伦哲的创投股东为保证顺利上市,在海伦哲申报前放弃了“对赌”协议。维思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旭升表示,根据证监会的要求,为了能够过会,对赌协议需要在上会前进行清理。企业能够上市,往往已经达到对赌协议要求,对赌协议也就失去意义。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