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A6兄弟车 红旗C131将于12月30日下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1年03月08日10:55

   相关阅读:目标奥迪A6 一汽红旗全新自主车独家首曝

   一直以来,红旗这个车型品牌都承载者国人太多的感情,不仅仅是关系一汽汽车本身的经营发展。因此红旗这个“国车”品牌上的任何一举一动,都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正是这个车型过去十多年来要么停留在低端徘徊,要么照搬外国车型,也备受质疑。不过今天一款全新H平台高端红旗轿车的曝光,可能让国人看到一丝“国车”发展的曙光,至少在自主开发上,将不会受到抄袭、贴牌的负面批评。 

   多年前来自老迈的奥迪100车型平台的红旗名仕、世纪星等车型无论是车型质量还是档次上显然都不能承载起红旗品牌的“国车”形象。而1998年下线的高端车型红旗旗舰CA7460也只是来自福特技术的林肯车型换标,同样令国人倍感失望,甚至也没有入选代表国家形象的50周年国庆检阅车。

  最高端的L平台正是检阅车型的量产版本,代表了红旗品牌最顶端的精华,在此之前也已经传出了量产车型路试的谍照,匹配一汽研发的CA12GV的气道喷射全铝制V12发动机,排量5.985L,压缩比10.3,缸径和行程84×90mm,最大功率300kw/5600rpm、最大扭矩550Nm/4000rpm。

    目标奥迪A6 红旗完全自主车为国车正名

 

   而今天曝光这款车型则是来自于仅次于L平台的全新H平台车型,3米级的车型轴距和5米左右的车身长度,定位C级车型,也将成为现款HQ3红旗盛世的接任者,虽然名为接任,但两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传承性,属于全新的自主开发。

 

  这款新车项目代号C131,虽然不会匹配V12这样的高端大排量机型,但最高也可以匹配V6发动机,同样锁定高端市场,量产后的主要动力选择包括2.0T、2.5L、3.0L发动机。而一汽也在去年就已经开始V6发动机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内容是新建缸内直喷汽油机缸体、缸盖、曲轴机械加工线、发动机装配线和试验线。在2012年将达到年产5万台V6发动机的能力。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凭借这款车型的定位以及红旗品牌本身的影响力,这款H平台的全新轿车上市后,将成为有望真正威胁奥迪A6L官方第一车型的地位的最有力挑战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