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在华发布新战略 三大基地年销20万

作者:王艺霖
2011年03月09日09:29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10年是沃尔沃实现变革的一年。自去年8月2日吉利福特完成对沃尔沃的交割之后,沃尔沃每个季度均保持良好增长,并逐渐扭转了过去两年销量下滑的趋势。去年,沃尔沃销量达到37.3万辆,同比增长11.2%,实现全年盈利。日前,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率沃尔沃中国区高管团队,在京宣布了未来5年在华发展战略。

  3大基地 20万辆产能

  据悉,沃尔沃汽车未来5年在华发展的战略重点包括产品规划和开发、销售与市场、零配件采购、本土化及人才战略等几个部分,其最终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实现20万辆的销量,并达到中国高端车市场20%的市场份额。而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沃尔沃将在成都和大庆新建2个生产基地,并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介绍,成都基地包括一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和一个变速器厂,以及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沃尔沃(西部)研究中心、西部零部件采购中心和西部销售中心。成都整车工厂将在2013年投产,初步规划产能为10万辆。据悉,沃尔沃国产的首款产品将在成都工厂下线, 可能是一款比S80更大的车型。成都工厂投产后,大庆第二工厂也将建成,规划产能10万辆。而上海嘉定则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行政中枢与研发中心,将负责沃尔沃高档轿车、电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设计与研发工作。

  除此之外,沃尔沃还将加强对销售和市场的管理,深化与经销商的合作,计划将现有的106家4S店增加到220家,以改善并提升客户体验与服务。

  人才队伍“中西合璧”

  在发布会现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的高管团队首次亮相,这支“中西合璧”的领导队伍在台上一字排开,统一站姿、统一微笑,展现出属于沃尔沃的全新姿态。

  据了解,人才战略是沃尔沃未来5年在华发展规划的一大重点。沈晖表示,沃尔沃计划在中国和全球招聘数百名员工,与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全球研发总部同步在线工作,开发和设计面向全球和中国市场的汽车产品。他强调,沃尔沃汽车要建立一支“中西合璧”、有向心力的团队,建立“全球性、本土化”的企业文化。

  为了更好地植根于中国,也为了落实中国战略,沃尔沃建立了一个全新的中国组织架构,有近一半的管理高层来自海外,或有海外工作经历。沃尔沃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曾是大众汽车北美地区负责人,沈晖此前则任职于菲亚特。除此之外,生产、销售、采购、财务与人事等部门都采用了双副总裁制度,设立了一中一西的两位平行领导。这样大规模的高管“混搭”在中国企业中并不多见,有专家分析称,吉利集团虽然成功收购了海外企业,但缺少管理国际汽车品牌的经验,而沃尔沃的海外团队又不了解中国市场,利用这种“中西合璧”的方式,可以更快地提高沃尔沃汽车整体管理水平。李书福也表示:“这将更有利于双方沟通和文化融合。”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