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阿尔法罗密欧酝酿进军中国 只进口不国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3月09日09:49

  意大利菲亚特汽车旗下的高端运动型汽车品牌Alfa-Romeo阿尔法·罗密欧已将进军中国市场提上了议事日程。

  “阿尔法·罗密欧可能会很快进入中国市场。”在上周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站上,阿尔法·罗密欧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韦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未来公司将把增长希望寄托于中国市场。

  维斯特没有给出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入华的具体时间表。不过据其透露,阿尔法·罗密欧将采用纯进口的方式开展在华业务,避免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也无需在中国兴建工厂。

  “我们只知道菲亚特500要进中国,还没有听说阿尔法·罗密欧的事。”菲亚特中国和广汽菲亚特相关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迄今为止尚没有收到阿尔法·罗密欧要通过进口方式登陆中国市场的任何官方消息。

  “奇瑞菲亚特曾探讨过合资生产阿尔法·罗密欧,但是因为奇瑞菲亚特合资项目流产,阿尔法·罗密欧入华只能暂时搁置。”市场分析人士则预计,如果广汽菲亚特项目进展顺利的话,不排除将来菲亚特重启该进程。

  除了进入中国之外,在阔别美国市场近30年后,阿尔法·罗密欧计划于2012年晚些时候或2013年年初重返美国。韦斯特透露,公司正在打造美国的经销商网络,既有可能建立自己独立的网络,也有可能选择与玛莎拉蒂合作。

  记者了解到,尽快进入中美两个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市场,是拯救阿尔法·罗密欧全球小林持续下滑的必要举措。根据菲亚特此前发布的计划,2011年阿尔法·罗密欧全年销量目标仅为16.5万辆。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