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东省统计局:粤去年汽车保有量约增两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2011年03月10日08:03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广东省统计局日前对外发布统计数据,截止去年末,全省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783.5万辆,比上年同比增长18.7%;其中私人汽车628.99万辆,增长21.7%;民用轿车保有量达到420.52万辆,增长22.1%,其中私人轿车380.46万 辆,增长23.5%。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9086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284万辆),比上年增长19.3%,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6539万辆,增长25.3%;民用轿车保有量4029万辆,增长28.4%,其中私人轿车3443万辆,增长32.2%。可以看出,广东民用汽车保有量占全国的8.62%;而私人轿车的保有量广东则占了全国的11.05%。

  一线城市:广深占全省四成以上

  “全省乘用车新车上牌量累计约97.53万辆,较2009年同比增长42.6%,刷新了纪录。”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了《2010年广东省汽车、二手车交易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广州的乘用车新车上牌量达到了21.89万辆;深圳全年乘用车新车上牌量为21.55万辆,两地乘用车上牌量占全省总量的44.53%。

  佛山地区去年超越了东莞,乘用车上牌量达11.36万辆,同比增长42.2%,排名全省第三;东莞乘用车上牌量增速较慢,同比增长为16.8%。

  二线城市:惠州、汕头增速最快

  汽车销售市场定位的二线市场中,中山、惠州、汕头、江门四个城市则延续了2009年增长的态势,乘用车上牌量都在3万辆以上,同比增长都在30%以上。

  其中,中山的上牌量逼近4万辆,同比增长为34.2%,而惠州、汕头同比增长则在60%以上。

  三、四线市场:个别城市翻倍增长

  茂名、湛江、揭阳、肇庆、梅州、清远、阳江、韶关、潮州作为广东汽车市场的三线市场,2010年乘用车累计上牌量为14.24万辆,占全省份额的14.6%,相比去年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其中茂名同比增长82%,湛江90.2%。

  四线市场中河源、云浮去年乘用车的上牌量都接近1万辆,云浮的同比增长达到111%。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