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地震使日本车企在中国豪车市场 损失惨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16日07:08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 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地震后,日本汽车制造商所经历的痛苦还从本国延伸到了对他们日渐重要的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

  中国的富裕阶层对丰田本田日产的高端品牌来说本是提升销量的绝佳保证。比如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2010年在中国的销量扩大了近一倍达1.1万辆,还计划今年再次提高一倍。而现在的情况已经证明他们的目标不可能达到。

  不像其他的外国车企,日本汽车制造商出口到中国的豪车都是在日本国内生产,而不是在中国当地生产。随着丰田本田日产地震和海啸后全面关闭在国内工厂,对中国的出口将受严重影响。

  日本豪华车品牌已落后德国品牌 地震拉大差距

  日本品牌在中国已经落后于德国品牌,此次地震会拉大差距。据估计,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拥有发展最快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去年,中国豪车销售量大约为50万辆,在未来5年这个规模会扩大一倍。对于诸如丰田和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来说,抓住中国新富是当务之急,他们对奢侈品的需求强大。但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落后于德国竞争对手。

  全球高端品牌从宝马奥迪已经开始大力提升在中国的销量。戴姆勒旗下奔驰去年在中国销量为14.76万辆,占据了中国豪车市场70%的增长份额。而宝马2010年在中国的销量为16.89万辆。超过了预定目标。奥迪则卖出了22.79万辆,比一年前同期增长了43%。

  相比之下,丰田在中国只售出了4.8万辆雷克萨斯,只是销售冠军奥迪的五分之一;本田讴歌的销量也只有区区4000辆。

  日本豪华品牌坚持本土生产 弊端大

  分析师表示,丰田本田日产在中国生产的都是普通品牌,包括凯美瑞雅阁天籁。而这些车型的生产基本不会受日本地震的影响。这三家公司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供应商基地,能够提供80%到90%的零部件。民族证券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每辆汽车有几百个零部件组装而成。虽然汽车制造商会从日本进口部分零部件,但是很容易选择本地厂商进行替换。"

  但是他们将豪华品牌放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战略让他们付出代价更大,使其市场占有率一直偏低。该分析师表示,“这些年来,一直有传闻雷克萨斯将在中国本土化生产。我相信丰田有一天会最终下定决心,但具体哪天还不确定。”

  根据高盛的数据,丰田在日本的工厂停产一天,将会损失60亿日元(7330万美元),而本田日产将会损失20亿日元。(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