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家节能惠民车景逸1.5XL舒适型售5.69万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3月17日10:00

  作为目前最畅销的小型MPV车型(月销量超过8000辆,即将达到1万),景逸1.5XL上市后,最低可以5.69万元的价格买到,这一价格比其上市时公布的最低5.99万元的价格便宜了3000元。这得益于其出色的节油性,能够进入国家节能惠民车型目录,每辆车获得国家3000元补贴。

  景逸的热销说明,小排量车市正在呈现两个明显的趋势:1、省油的程度越来越成为小排量车型的核心竞争力;2、车身变大、空间舒适化。但这两个趋势似乎又是个悖论:车身变大,车重增加,油耗相应增加——矛盾的统一在于,能够将二者和谐地调配统一的车型,将成为小排量车市真正的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东风风行正在拓展这样一种模式,通过具有宽适空间的景逸1.5XL,力图证明小排量车市的这一趋势,其迅速增长的销量明显高于小排量车市的平均增速,侧面体现了小排量车市的这一变化趋势。

  数据显示,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07.91万辆,同比增长14.67%,环比增长16.50%,分别比乘用车销售增速低1.5和0.34个百分点。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取消对小排量车型销售的影响开始显现。

  公开数据显示,风行汽车于去年11月推出的一款小排量新车——景逸1.5XL,在2011年1月份收获了高达8008台的喜人销量,环比增长达30%以上,远远高于小排量车市的平均销售增速。

  亮点:原来小排量车也可以很舒适

  景逸1.5XL被风行汽车定位于"城市家庭代步车",其最为消费者称道的是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及轻快便捷的操控。其轴距为2.685米,已经达到B级车标准,车身参数为4.32×1.804×1.62米,长宽高都要比同级车型超出10-20厘米。超大的驾乘空间,能够让人们自在地舒展身体。例如,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接近一米,即使身高1米8的驾乘者,或是身宽体胖的驾乘者,入座后也都能获得最舒适的享受。

  另一方面,景逸1.5XL选择了当下三菱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4A91发动机。这款1.5升全铝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性能指标超过了一般1.6L排量的发动机,带来了迅猛有力的驾驶体验。在此基础上,风行又对其油门、离合、方向盘等装置进行了优化调校,使其操作起来更加轻便、快捷。

  "第一印象,就是一辆宽适大车",许多车主评价起这部车,第一句话都会这样说。更有很多车主在微博和车主论坛上追捧这部车,大家都表示"原来小排量车也可以不蜗居,舒适得像10万元的大车"。

  疑虑:小排量宽适化,增加了油耗

  不少车主在最初见到景逸1.5XL这款大车后,都会产生这样的疑虑:这么大的车,油耗会不会很高?也有很多业内人士指出,小排量向宽适化发展,必将增大油耗,这违背其节能减排的发展初衷。

  诚然,车身加大,车重自然有所增加,油耗也会相应高一些,但事实证明,这可以通过优化车子的动力总成系统,应用系统的节油技术,进行一定程度的弥补。根据国家工信部数据,景逸1.5X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6升,比一般1.6升车型的油耗要低出很多,甚至可以媲美一些1.3升车型的油耗。

  另据记者了解,景逸1.5XL最新推出的2011款新品,也荣登"节能惠民工程"第五批推广目录,其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

  新路:"大"型化的小排量是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市场规律,每一款车型都有新陈代谢的规律。近年来,奇瑞QQ、长安奔奔、奔驰smart等车型将小排量车型"玲珑可爱"的风格不断演绎到极致,但这种审美观总是要遭遇疲劳期的。

  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诠释了小排量的"大"型发展方向。他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身高体型在变高变大,因此所需要的生活空间也要相应加大,这样才有舒适感,比如大户型的房子,大屏幕的彩电。车子也一样,向"大"型发展迎合了这一消费趋势。

  记者感悟:

  小排量车型,向宽适化发展,或许是小排量车市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支。这一迹象,在当前车市已经有所显现。例如本田的MM设计理念,译成中文就是"人所享用的空间最大化",在这一理念下诞生的新飞度,销量就连创新高。再如新赛欧,将车身尺寸加大后,同样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如果再从哲学角度来看,大与小本来就是既对立又统一,小排量的"大"型化发展,似乎也符合辩证法。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