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56:起步与加速的性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3月18日08:35

  汽车的起步性能是指汽车由静止而起动前行的反应能力。它是对动力高低、动力响应、动力传递性能的综合体现。汽车在静止时起步,即使把加速踏板踩到底,它也要有个反应时间,不可能在驾驶人踩下加速踏板的同时汽车就会动身前移。一般来讲,汽车的起步性能用0~40 公里/ 小时的加速时间来衡量。

  动力较强的车型,其起步性能也较好;传递动力较为直

  接的手动变速器车,其起步性能也较佳。可通过此方法来测试自己爱车的起步性能:在汽车静止时,先挂入一档,如果是手动档,此时可踩下离合器踏板到底并缓慢踩下加速踏板,让发动机的转速达到最大转矩转速,或

  3000~4000 转/ 分,然后猛然松抬离合踏板、深踩加速踏板,汽车便会以最快的速度起步。

  如果是自动档,有的是踩着制动并踩加速踏板,将转速拉上来后猛松制动,这种方法起步性能可能最好。有的则是直接踩下加速踏板前进,其起步性能更好些。

  加速性能则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提高车速的能力,此性能对超车时的安全性影响较大。如果加速性能卓越,那么它在超车时可以很利落地超过前车,避免因两车并行时而造成的危险。

  汽车的加速性能分低速加速、中速加速和高速加速三种情况,对于轿车来讲,一般分别用40~80 公里/ 小时、60~100 公里/ 小时和80~120 公里/ 小时的加速时间来衡量。对于经常在都市中行驶的车型来说,低速加速能力更有实际意义,在堵车时一般车速都较低,此时如想快速跟上前车,最好拥有较佳的低速加速能力。而对于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而言,高速加速能力则更为重要,当与被超车并行时最容易发生事故,此时如果汽车的高速加速能力较强,则可以较为轻松、安全地超越其他车辆。

  【陈总编提醒】由于现在许多车上配有主动安全系统,如TCS、ESP 等,它会在车轮打滑时对车轮进行制动,这样往往会造成汽车的起步速度下降,因此有时要关掉这些电子系统才能测出汽车的最佳起步性能。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