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骏630将正式亮相上海车展合资自主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2011年03月18日07:17

  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透露,其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宝骏630正加快上市步伐,将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向公众亮相。与此同时,广本的理念、东风日产的启辰等合资车企的自主品牌正加快新车上市节奏,一汽大众等公司也将推出相关自主品牌。一时间,合资车企借力自主品牌,抢占国内市场之势风生水起。

  定位“国际品质亲民车”

  近年在微车领域独占鳌头的上汽通用五菱,去年7月份正式对外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宣布这家全国最大的微车企业开始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去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首款自主轿车产品宝骏630在广西柳州正式下线,当月公司年产40万辆乘用车基地项目也同时奠基开工。

  宝骏630通用汽车在华合资公司推出的第一个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经理梁晓冬表示,宝骏630定位“国际品质亲民车”,其品质感、亲民性以及品牌理念等将在车展上得到展现。

  梁晓冬表示,宝骏630将在车展后不久上市,价格方面也将充分体现“国际品质亲民车”的定位。

  合资车企大搞自主品牌

  据了解,除宝骏630外,广汽本田理念S1等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也将再次亮相上海车展。近日有消息称,一汽大众也将在车展上发布其自主品牌,一场合资自主品牌同台竞技的大戏将拉开帷幕。

  对于合资车企为何开发自主品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就东风日产而言,单单NISSAN品牌可能并不能完全满足喜爱东风日产的中国消费者。

  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时都表示,通过多年合资品牌的积累,已提升了自己在价值链上的竞争力,为推出自主品牌创造了条件;而建设新品牌后,公司在两个品牌的生产线之间可以调整负荷,带来更大的规模和更高的效率,合资和自主两个品牌可以互相促进、相互补充。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合资车企热衷开发自主品牌的原因,是因为拥有自主品牌后,合资车企就能和本土自主品牌一样,享有“国民待遇”,享受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最终占领更大市场份额,他们最终看重的还是中国这个巨大的汽车市场。此外,通过开发自主品牌,还可以将价格下探至合资品牌不能延伸的区间。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