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丰田FUV逸致引领家庭理想用车新风潮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雷俐娜
2011年03月18日09:05

多功能定位 满足更多家庭需求

  逸致是一款融合轿车、MPVSUV三种车型优点于一身的全新跨界车型,广汽丰田称之为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即时尚多功能车)。这是丰田汽车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逸致在轿车平台上打造,具备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而三排七座的空间可媲美MPV;同时,又具有SUV的高安全性。

  尽管三厢车、MPVSUV车型都属于家用车选择范围,且后两者势头更强劲,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政策和消费需求的转变,这几类车型却未能完全贴合购车需求。因此,有观察者认为,在政策作用以及消费者心态转变的双重刺激下,集合上述三大车型各自箱体优势的“一车多用”车型或将成为2011年中国车市的全新消费趋势。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首发FUV逸致,作为家用多功能车型的代表,惊艳亮相,一时间引起了大批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据悉,该车主打“时尚多功能车”概念,旨在服务“时尚活力新家庭”,其最大特点便是“三车一体”、“一车多用”。它同时拥有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多用途以及城市SUV的时尚动感、操控性,恰好迎合当下的购车需求。因此,业内人士均对FUV的概念大为赞赏。而消费者也对FUV车型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认可。在2010年《车世界》针对年度车型的评选中,FUV逸致一举夺下“最受期待车型”奖。

一车多用 引领家庭理想用车风潮

  随着中国城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升高,越来越多的城市面临“交通拥堵”的现状,也使得消费者在诸如限牌令等政策的引导下,重新考虑爱车的定位及用途。汽车需求也开始凸显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

  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关注车辆的大空间、多用途、高安全性及燃油经济性等特性。毋庸置疑,随着国民收入水平提高,都市家庭用于休闲文化活动的支出增加,中国开始进入休闲消费时代。因此,消费者将越来越喜爱能满足家庭日常生活、休旅出行各种需求的新车型。新华信调查也指出,80%受访者家庭每年都会自驾出游,进行户外休旅活动。在出行用车选择上,受访者强调车辆要符合家庭多种需求的比例最高,占40%以上。汽车消费专家将此类家庭定义为时尚活力新家庭。在生活观念上,这些家庭普遍拥有强烈的家庭观,节假日喜好与家人出游度过,注重每个家庭成员的感受。在经济实力上,这些家庭年收入多在15万至30万元。而他们对车型外观、配置、空间利用率、舒适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同时,由于石油资源的逐步枯竭和油价的不断高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他们购车时考虑要素之一。而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这种家庭式消费的增多,将大大加速家用MPV或类似车型进入家庭的进程,进而形成此类车型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

  尽管需求已经形成,然而从目前中国市场来看,尚没有可以完全满足上述需求的车型,比较接近的是MPVMPV因为满足了家庭用户对大空间、多用途的需求,得到了部分家庭的认可,但舒适性、通过性和时尚动感外形的欠缺仍难以满足家庭用户的新需求。因此,个性化、多样化的家庭购车需求已向传统的家用车提出挑战,面对这一市场需求,如何捕捉市场动向,对汽车企业来说,既是机会也是考验。

  善于捕捉市场动向的广汽丰田首发的FUV逸致,在MPV基础上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引发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和期待。作为FUV时尚多功能车领域的领航者,集“轿车+MPV+SUV”三车一体,凭借其对市场需求的准确定位,必将引领家庭理想用车风潮。

(责任编辑:胡佳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