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淮军 尹同跃与左延安形成独特汽车圈

来源:汽车公社
2011年03月18日20:01

  1843年,安徽合肥通往北京的古道上,走来了儒巾装扮的李鸿章,此次为求功名入都就试,途中有感,乃成十律。第一首为:丈夫只手把吴钩,意气高于百尺楼。一万年来谁著史? 八千里外觅封侯。

  有谁想到,就是这位剑气侠心的书生,后来成为清末淮军的创始人,开启洋务运动,推行富国强兵的梦想,苦苦支撑了晚清40年的命运。刘铭传、张树声等一群安徽人走上了历史舞台,淮人才气一时享誉天下。

  李鸿章出生之地安徽庐州,史称该地“其俗勤而无外慕之好,其才强悍而无孱弱可乘之气”。用今天的话说,就是这一带的人,勤奋、务实、坚勇、好胜。尤其安徽安庆、巢湖一带,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又重诗书耕读,因此培育出了好读书且具将帅之才的许多名士。学文才具勇略,近则富家,迩则强国。正是千古读书人共同的梦想。

  也正是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著名的“徽商”。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徽商”萌芽于东晋,横跨唐宋元明,直至清朝后期,伴随封建经济的瓦解而衰亡。在中国古代的农业社会中,徽商创造了商业的奇迹。 虽然在清末衰亡,但他们为近代工业的发展创造了雄厚的财富基础。

  可能是独特的地缘经济使然,在当下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同样活跃着一批“淮军”。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由一汽集团前任总经理耿昭杰发轫,然后从80年初至今,蛰伏多年的徽人开始在东风汽车公司内群星闪耀。

  除了传统国企外,比亚迪汽车创始人王传福,奇瑞汽车尹同跃和江淮汽车左延安等叱诧一方的诸侯们,都是安徽汽车人的杰出代表,他们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汽车圈——“汽车淮军”。

  深度报道:

  安徽有个汽车帮 汽车"新黄埔"星徽在东风

  尹同跃走出余岗村 自己攒学费梦想变现实 

  朱福寿用技术借东风 是最能耐住寂寞的人

  王传福:从5块到200块 典型有为的无为人

  新徽帮崛起时间年表 2003年迎来自主巅峰

  读史:文韬武略话淮军 左楚右吴淮才并济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