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历届上海车展回顾 26载风雨自主品牌崛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9日15:54

  2007年第十二届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全面崛起

  新理念

  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共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参展商,展出规模超过14万平方米,创下历届之最。主办方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注重提高车展的品质,凸现展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程度,提高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将“汽车大展”打造为“汽车强展”,成为国际A级车展的新的办展理念。

2007年第十二届上海车展现场
2007年第十二届上海车展现场

  新水平

  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吸引了全球各大汽车公司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成为跨国汽车巨头竞争中国市场的重要舞台。通用集团董事长瓦格纳、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范安德、丰田公司副社长道叶良睍等和著名汽车设计师集体在媒体日亮相。各大著名汽车集团参展阵容之强大、全球或亚洲首发的车型以及概念车的数量均是国内车展有史以来少见的,尤其是厂家围绕“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的车展主题集中发布、展示的低能耗、太阳能、无污染、零排放等技术成果使得本届上海车展具有相当高的“技术含量”,对汽车理念上产生重大而深刻的转变,实现了汽车与人类的和谐,与社会的和谐,与自然的和谐。彰显了具有22年历史的上海车展所代表的新水平。

凯迪拉克XLR亮相2007年上海车展
凯迪拉克XLR亮相2007年上海车展

  新选择

  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首发车概念车多、绿色环保车多、不同消费层次选择的车型多。车展上共展出整车868辆,其中外方整车265辆,直接从海外运来整车130辆,中方整车603辆。共有5款海外车型全球首发,并有20多款中外概念车,10多款新能源车,为参观者提供了许多新的选择。

2007年第十二届上海车展上的靓丽车模
2007年第十二届上海车展上的靓丽车模

  新成就

  4月20至28日,为期9天的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共接待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万人次的参观者,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

  4月22日首个观众日接待参观者10.3万人次,为上海车展单日最高记录。

  尽管人流踊跃,但现场秩序井然。主办方在组织方面高科技人性化的许多举措都更趋国际化,服务手段更先进,配套设施更完善。对展会各个环节都做出了准确、充分的预案并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方案。

  本次车展也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欧洲传媒集团、CNN、BBC、CNBC、NHK、德国国家电视台、意大利电视台、道琼斯、福布斯、经济新闻社、读卖新闻、彭博新闻社、时事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国际主流媒体都参与了车展的报道。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各档栏目,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新浪、搜狐、中国汽车报等全方位报道上海车展。展会期间,大会新闻中心共接待4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媒体6286名记者,其中海外媒体512名。成就了上海车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金发车模闪耀2007年车展
金发车模闪耀2007年车展

  新标志

  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传递出了意义更为深刻的内容——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国内自主品牌集体发力,成为本次车展了不可忽视的生力军。自主品牌在参展面积上和外资品牌平分秋色,并纷纷推出新车及自主研发的概念车。本届车展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国际汽车界扮演重要角色的一个新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