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历届上海车展回顾 26载风雨自主品牌崛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9日15:54

  1995年第六届上海车展:实用为上巨头缺席

  本次车展外国厂商越来越实际了。

  奔驰宝马的缺席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问题。外国厂商已侧重展示其经济型车了,低排量车非常少见。另外,本次国际车展上集科技于一身的富有前瞻性的概念车也越来越少。

1995年11月28日,上海大众第50万辆桑塔纳轿车下线。
1995年11月28日,上海大众第50万辆桑塔纳轿车下线。

  1995年6月27日~7月2日,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展览馆举行。

  此次展览会总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国际著名汽车工业厂商,展出整车130辆,世界著名的汽车公司都在会上露脸。参加这次展览的发动机和零部件企业有115家。

  对于国内来讲,上海帕萨特作为桑塔纳的换代车型首次在本届车展上登台亮相,并成为观众争看的热点。我国首台概念车“麒麟”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开发设计成功,并具有我国自主开发知识产权,在本届车展上第一次隆重推出,并产生轰动效应。

1994年11月13日,朱鎔基试乘桑塔纳2000型轿车。
1994年11月13日,朱鎔基试乘桑塔纳2000型轿车。

  但外国厂商却越来越实际了。奔驰宝马的缺席也可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问题。外商非常清楚,中国豪华车的市场就那么大,买得起豪华车的人就那么多,自己的牌子又那么响,完全没必要在车展上劳神费资了。

  尽管此次上海车展最积极参与者的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等公司也有其非常实际的一面,那就是为各自的合资企业中即推出的帕萨特别克系列轿车作铺垫宣传。日本本田汽车也同样如此,主要为广州本田项目的进一步成功,本田公司才会这样大张旗鼓了。

1995年11月7日,总书记视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1995年11月7日,总书记视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本次车展上,外国厂商已侧重展示其经济型车了,低排量车非常少见。这可能与中国当时经济型车使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有关。另外,本次国际车展上集科技于一身的富有前瞻性的概念车也越来越少,显示出厂家注重的不是展示技术实力,而是中国的市场取向。

  原载于2005年4月20日《第一财经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