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集团发布商用车自主品牌--MAXUS大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2011年03月24日08:15

  近日,上海汽车集团发布国际化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这是上汽继荣威MG品牌后,面向商用车领域推出的国际化自主品牌,也是上汽实施差异化战略的重大举措。“MAXUS大通”不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品牌。据了解,英国商用车公司拥有的MAXUS品牌是欧洲最具实力的商用车品牌之一,不仅凝聚了近百年商用车开发经验,还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底蕴。2009年,上海汽车全面收购了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就是希望能借此完善其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弱势。上汽总裁陈虹说:“乘用车加快发展与商用车力求突破并举,是上汽始终坚持的一条重要发展原则。我们的目标是,把MAXUS大通做成中国商用车的中坚力量。”

  商用车板块一直是上汽的历史短板。上汽副总裁肖国普对此毫不讳言:“上汽在商用车领域是一个新兵。如何后来居上?这需要有非常规的发展方式。”他告诉记者,“用做乘用车的方法来做商用车”,就是上汽力图“加长”短板的重要思路。其中包括:借鉴荣威等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发展模式,采用乘用车研发设计的流程,在试生产阶段就引入质量保证体系,甚至将乘用车的供应商延伸至商用车领域等。

  事实上,自2006年10月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成立以来,已形成了覆盖重卡、轻卡、大中客、轻客的齐全整车产品线;在技术储备方面,上海汽车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南汽汽车工程研究院为代表的雄厚研发力量初见雏形;核心零部件方面,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上菲红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提供体系的支撑。据悉,宽体轻客将作为“MAXUS大通”进入市场的首款系列产品,今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肖国普说,上汽商用车在“十二五”期间要实现40万-5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争取进入全国前三甲。去年12月,上汽成功增发融资100亿元,新投资项目即包括自主品牌商用车的11.2亿元。 (许方华)

  许方华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