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不插电之旅 雪佛兰沃蓝达不间断长途旅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2011年03月28日08:27

  日前,一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完成了从上海到杭州的248公里"不插电之旅",该车也成为国内首辆实现不间断长途旅行的电动车

  纯电动车摆脱了对燃油的依赖,但是它致命的不足是续航里程太短,目前的纯电动乘用车理论续航里程都在200公里以内,实际续航里程一般只有150公里,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两大先天不足,决定了纯电动车只适合在市内上下班使用。而雪佛兰Volt不同,这是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其搭载的16千瓦时电池组,可以实现最高80公里的纯电动行驶,这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人日常需要,而你需要做长途旅行时,Volt还可以通过内燃机发电,为车辆提供49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样,该车在一次充满电并加满油的情况下,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70公里。

  雪佛兰Volt已经在美国上市,基于市场的良好反应,通用汽车已经决定将2012年的排产计划从原先的3万辆提高到4.5万辆。今年年底,该车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的市场之一。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届时,用户可以体验雪佛兰与安吉星合作开发的业内第一款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此前,美国环保署公布了雪佛兰Volt的综合当量油耗为百公里2.5升,与丰田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相等,但实际使用中,雪佛兰Volt的油耗可能更低,因为绝大多数人每天的行驶里程都不到80公里。美国新泽西州的麦克·迪皮萨去年12月买了一辆Volt,"目前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达到2389公里,其中2238公里完全依靠电池驱动。算下来,使用至今,其百公里油耗只有1.02升。"

  除了更加安静,以及有点后现代的中控台设计,可能需要车主稍微适应一下,这款车的驾控和传统汽车没有什么区别,149马力和368牛·米的动力性能,可以实现16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当然,价格还是一个问题,该车在美国的售价约4万美元,相当于一款传统中级豪华轿车的价格,那么你为什么不能把它当做一款另类豪华车来看待呢?事实上,除了技术,在设计上,特别是内饰设计上,雪佛兰Volt的后现代风格,比一般的豪华车更有内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