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姚一鸣:S1与广本车型共网销售与锋范共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2011年03月30日07:59

 

首款合资自主量产车理念S1正式下线

  新快报记者 付花

  26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S1正式下线。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透露,S1将于4月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而广汽本田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下一款理念产品的研发。

  理念S1锋范共线生产

  历经3年时间,广汽本田的本土研发团队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市场调研,深入中国30多个各类城市,走访了超过3000名消费者。研发团队围绕造型、空间、性能、配置、成本等单元提出了一些革新性的创意与方法,在研发之初就力争降低成本。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透露,S1的成本要比飞度低20%。

  据悉,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的黄埔工厂生产,与现有的飞度锋范等共线生产,拥有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理念S1搭载本田1.3L和1.5L发动机和5速手动/自动变速箱,1.5L最大输出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为136/4800(Nm/rpm)。

  “理念S1是站在巨人的肩膀往上走,起步就很高,在品质优先的同时打造性价比最优。”姚一鸣表示,理念S1的消费者,能享受到目前广本在全国近500家的网络及服务待遇,“理念S1在技术方面与目前广本所有产品是同步的,品质同源,服务同网。”

  S1与广汽本田车型共网销售

  在中国各级别市场全面开花的时候,广汽本田缺乏的就是像理念S1这样价位的细分市场,理念S1的“出世”,可以弥补本田产品在这方面的不足。

  对此,姚一鸣表示,理念S1是整个研发团队的心血,它就像广汽本田的孩子,还在刚刚起步阶段。但是,在今后的销售过程中,随着理念越来越多车型的推出,理念品牌车型自然也将成为广汽本田车型份额的竞争对手。

  姚一鸣透露,S1投产后,研发公司主要是对S1进行现有工作的总结、分析,并且开始下一款产品的研发。同时,研发公司现在已经起步进行下一款产品的前期筹划和市场调研,下一款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市场。而推出的周期将跟本田的车型周期是一样的,5年左右就会全新换代。

  另外,目前理念S1广汽本田车型共网销售,未来是否分网?姚一鸣称,是有分网销售的计划,但这个计划到什么时候,什么时候能够成立一个独立的品牌,取决于是否能够让经销商队伍有销售喜悦,同时又不会影响顾客满意度,就会考虑。

  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合资自主不是打压自主品牌

  “在理念S1研发过程中,广汽本田取得了两个成果,一个是理念S1产品本身,另外一个是建立了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开发体系。”三年来,通过理念S1自主研发工作的开展,广汽本田建立了一套自主研发的体系与流程,初步建立了自主研发的数据库和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与采购体系,这是姚一鸣最为之欣慰的地方。

  新快报:广汽本田拥有合资、自主两个品牌,理念将产品线下移,对中国自主品牌将带来巨大冲击,您对此如何看?

  姚一鸣:我们设计这款产品对产品来说是丰富产品链的需求,广汽本田目前缺乏这样的产品链,我们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做,正好中日双方的合作伙伴在这个问题上又能够形成高度一致来自己研发做我们的产品,这样就使到我们能够完完全全推进这件事情。

  有人担心合资企业做自主品牌,有品牌的竞争力,又有产品的冲击。但如果不做自主品牌,我用本田品牌的LOGO来推出这样一款车,价格降低一些,这样不是冲击更大吗?伤害更多吗?我何苦要投几十亿来建立自己的研发基地,重新进行品牌的宣传和进行市场的推广呢?

  我们做事情不是要打压别人,我们只是想做一个自主品牌来提升我们的研发能力,我们从理念身上做了大量的“现地化”,包括材料的现地化,在不影响我们品质的前提下,我们用中国什么样的材料符合我们现在做的汽车品质。以前我们的选择权不在这里,但是理念品牌我们有这种选择权,我们有了这个选择之后,对广汽本田的发展是有利的,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

  新快报:目前本田在中国还没有研发中心,广汽本田的研发中心是否会有被授权的可能?

  姚一鸣:将来,如果我们的能力充分了,是不是本田研究所可以授权于我们开发的权利,对我们现有的从本田引进的产品进行一些改变零部件进行确认,我相信只要我们具备了这种能力,就不排除得到这种授权。我也兼任了研发公司的董事长,我们的战略就是这样来规划的,这是非常有希望的一个研究所,非常有奔头。

  我们的研发中心也在建设当中,到明年下半年,研发必须具备的什么设备、设施,我们都会有的。广汽本田是不是真的去做研发到时候会用实际行动来向大家证明。我们希望到时候还能请到大家来看看我们的研发基地。

  理念给广汽本田带来了研发团队的从无到有,今后还会从小到大,越来越强,这填补了广汽本田一直没有自己研发的领域的短版,现在我们有了研发团队,并且还非常不错。所以,我的总结就是不但收获了一款产品,同时收获了一个团队,一个体系。为广本今后的发展,为广本加速发展提供了原动力,以及后面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丽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