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姚一鸣:理念S1 是广汽本田迈出的一大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3月30日08:31

  理念S1是广本迈出的一大步

  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在理念S1曝光之后,其与老款思迪别无二致的同源性,使广汽本田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对于饱受争议的合资自主品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理念S1在产品层面的创新仅迈出了一小步,但这一小步对广汽本田来说却是一大步。

  广汽本田在三年前率先提出了合资自主的想法,一切从零开始走过了一条非常坎坷的路。姚一鸣告诉记者:“在合资里面做自主品牌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情,涉及到企业两个股东之间的合作,更是广汽本田原来没有涉足过的领域。”他认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都是以合资为主体来带领着中国的汽车工业走到今天,但都是以市场换技术的形式过来的,有很多在十几二十年来没有换到真正的技术,所以合资如何走下去?如何创新?技术如何成长?是每一家合资企业所面对的问题。”

  广汽本田在推出理念品牌之初,也同时成立了研发公司,开创了合资企业内的自主创新的模式。姚一鸣认为,只有研发作为载体才有利于人才的培养、队伍的建设,研发体系的流程和经验、各个数据的积累,以及对整个上游零部件的整合。而在姚一鸣看来,评判理念是否成功,除了最基本的市场销量表现以外,要更看重几年后是否能够建立起一套中方独立的研发团队。他希望,在日方专家领进门以后,未来中方团队能够逐步承担起更多开发工作。文/吴鹏亮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