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国二手车销量2020超新车 经销商应重视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耿慧丽
2011年03月31日09:56

  知名咨询企业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ArthurD. Little)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二手车的销量将于2020年前后超过新车

  该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二手车的供应量与新车的比例仅为0.22,远远低于成熟市场,但由于中国二手车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06至2010年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25%。

  理特预测,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2020年前后中国的小轿车保有量会超过1.5亿),车辆平均持有年限缩短(从5至7年缩短到3至5年)、企业和公务车队增加(包括企业自购用车和租赁)等因素的影响下,未来中国二手车市场将出现更高的增长率,到2020年,二手车新车的比例将超过1,二手车的渠道也将逐步走向正规、成熟。

  目前,国内大多数经销商二手车业务还处于初始阶段,面临车源短缺、二手车人才不足、市场需求和车辆残值价格不熟悉等挑战。相对于新车业务,二手车的业务还远远没有得到重视。大多数经销商二手车置换的比例没有达到5%, 而对于二手车业务做得好的4S经销商来受每年的二手车置换数量也仅为几十台或一二百台。

  理特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未来5-10年新车销量的增速会逐步放缓。新车销售对于经销商的利润贡献也会逐步减小,而服务(包括售后服务和汽车金融)相关的业务以及二手车业务将越来越成为经销商的核心业务。同时,对于新车业务来说,置换也将越来越成为争夺二次购车顾客的重要手段。二手车的残值对于品牌价值、租赁等业务也至关重要。整车厂必须逐步摸索在中国市场发展二手车业务的成功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