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侠:日本地震无碍日系车企参加上海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4月07日17:32

  展车共计1100辆,新能源汽车86台,全球首发车75台,预计观展人数将达70万人。——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4月7日对外公布的这一串数字,再一次刷新了上海车展的规模,也再一次应证了全球各大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接受采访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接受采访

  在给各大媒体发放的官方新闻稿里,本届上海车展的定位是“今年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展之一”。王侠说,之所以没有将这个“之一”去掉,是因为组委会并不以规模数量级为目标,而是将进一步提高展会水平、服务质量作为本届上海车展组织工作的重点。“如果按整体参展厂家和产品的数量来看,我们确实是规模最大的,但如果从乘用车的展出规模和水准看,上海车展依然与国际车展存在差距。”王侠认为,成就上海车展展出规模的,是背后巨大的国内汽车市场容量,更是中国市场的战略重心地位。

  一个最好的佐证便是深受地震灾害影响的日系车企,无一退出或调整参展规模。“参加中国的车展,对于各大跨国车企而言,都是重要市场上的战略决策行为。”王侠说,依照上海车展的准备周期,各大车企从半年前便开始准备展品和展台设计,“对于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日系车企来讲,绝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在这次地震前就已完成了,所以不会对参展造成影响,也没有任何车企因地震原因申请退出参展。”谈及此次日本地震对中国汽车市场和整个汽车工业的启示,王侠认为,这种巨大自然灾害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正在通过汽车产业链上的逐级供应商慢慢凸显,所以对国内车企建立供应商机制,选址建厂等方面都会有所启示。与此同时,他也认为这种背景之下的短期价格调整策略并不可取:“对企业来讲,要面对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平衡问题,日系车企也面临着与国内其他企业的竞争,我相信日本车企很快就会恢复生产,而中国市场对价格策略一向是比较敏感的,我相信车企也会慎重决定。”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