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三菱合资取进展 猎豹或迎来全新契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2011年04月11日07:41

  就“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一事,日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向媒体透露:双方在股权交换上最终达成共识,这标志着广汽与三菱的合资项目正式迈入新阶段。据业内专家分析,广汽长丰倘若能够抓住合资带来的全新机遇,吸取三菱汽车在技术和管理上的经验,旗下猎豹品牌有望借此再创辉煌。

  借力三菱广汽长丰驶上快车道

  企业重组,如电脑重装。对广汽长丰来说,重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全新体系广汽三菱的到来。

  2010年,广汽长丰围绕“三个转型、两个提升,打造一流品牌”经营思想,深耕细作,在巩固政府采购与行业大客户市场优势地位

  的同时,大力开拓私人消费市场,同时在渠道变革与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连续出台一系列实质性措施,有力地拉动了终端销量。

  数据显示,广汽长丰2010年实现销售46698台,同比增长27.36%;中高端SUV广汽长丰三菱帕杰罗销量更是首次突破一万,达到史无前例的10131台,同比增长32.81%,其中付守杰的“付式打法”无疑起到了关键作

  用。付守杰在发布会上表示,广汽和长丰重组后,很好地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在经营业绩方面有很好的表现。广汽三菱成立之后,广汽长丰将遵循“扬己之长,补己之短,打造比较优势”的思路,一方面以广汽长丰为基础与三菱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另一方面还将继续经营猎豹品牌,坚持合资合作与加快自主品牌发展两条腿走路。

  新公司成立猎豹迎来全新契机

  广汽三菱合资在即,我们看到的或许只是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之间的利益博弈,但广汽长丰作为日后新合资公司的主要载体,企业现有资产的去向才是此次合资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据

  了解,广汽三菱成立后,广汽长丰现有主要资产如公司管理架构、整车资质、自主研发知识产权、收购的技术专利、标准的厂房、熟练的一线工人等将不做大改动,直接投入新合资公司进行运营,成为新合资公司大展拳脚的舞台。

  广汽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广汽三菱的成立,从长远来看为

  猎豹品牌带来了全新契机。一直以来,猎豹黑金刚奇兵等车型都是基于三菱帕杰罗的技术平台进行生产,已有了多年的技术积累。随着广汽三菱合资项目逐渐铺开,猎豹品牌有望进一步借助三菱在专业SUV领域的先进技术,实现从产品力到品牌形象的质的飞跃。记者张海军

(责任编辑:高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