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产轻客变革 试多功能商车2011江淮星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2011年04月12日08:45
2011/04/12 NO.044

  中国商用车市场将在近期发生变革,原因来自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而伴随中高端多功能商用轻型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将逐渐取代对部分轻量化卡车的依赖。同时,在目前日趋庞大的客流与物流服务行业,伴随多元化需求的萌生以及适合人们生活流动半径的扩大等需求,一种兼具流动性、便利性、舒适性的多功能汽车开始引起行业的重视。

  除去在巨大的车徽里比德国奔驰多了两个闪耀的星叉,今天试驾的这款多功能轻型客车-2011江淮星锐在外表看上去和奔驰汽车非常接近,就连柴油引擎的声音都具有相似性。我们可以毫不掩饰的看到,今日的中国江淮汽车不论是公司形象到产品特点,他们正力争在国内打造中国的奔驰车,并将德国的奔驰作为工业标尺,这不光是体现在轿车乘用车方面,就连多功能的商用车市场,江淮的市场角色正在从追随者转变为引领者。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车型使用特点
  符合无裸露运输的条件,满足运输的私密、环保、防雨、防尘等需要;
  乘员与货物舱分隔,且车辆满足严格的碰撞法规;
  满足现代城市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环保要求;
  满足城市整体形象建设的需求,通常采用一体化设计;
  操控、动力、最小转弯直径等方面需要满足城市道路通过性的要求;
  具备良好的改装友好性,可以衍生为各种专用改装车辆

    国际主流趋势

  在欧洲市场,中高端多功能汽车早已普及,并形成几种具有代表区域性的车系,譬如,有些地方被称之为MINI BUS客车、法系车会称作LCV、客货车VAN、以及COMBI。


独特性解析

江淮 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星锐属于VAN范畴,是国际上对厢式多功能车的总称,其一车多用的特性使其成为发达国家继轿车普及后的又一主流车型。我们将几种车型分流给大家看下:

  1、以LDV为代表的单片式车身。主要特征是由轿车单片式车身结构衍变而来,车身承载,前置前驱,轻量化车身结构。特点为轻便灵活,底盘低,舒适性好,但承载力弱。

  代表车型:菲亚特Ducato,雷诺Trafic和Master。

 菲亚特Ducato

  2、混合型设计。车身特征是与底盘协作,共同支持车辆功能的发挥,前置后驱。

  特点:较好地融合了单片式车身与分离式底盘的优点。

  代表车型:星锐、奔驰凌特福特全顺

奔驰 凌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3、分离式底盘车身特征是由卡车分离式底盘衍变而来,非承载车身,前置后驱。

  特点为承载力强,坚固耐用,非常适用于改装。代表车型:依维柯

依维柯都灵V
依维柯都灵V

  产品优势

  本次试驾的2011款江淮星锐在动力、传动、底盘车身以及外观等方面全部采用国产化,重要的是,它的核心能力在于可自身研发技术和零配件供应体系具备保持可持续发展水平,而整体制造工艺已与国际水平进一步拉近。整车质保为两年8万公里,满足长途运营客户的需求。其优势特点在于,前置引擎后轮驱动,承载力和推动力强于单片式车身结构的LDV,其舒适性要高于分离式底盘依维柯。并将两者优点结合一起。因此,它的使用性和使用范围也更加灵活和广泛。  

江淮 星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星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