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乘用车基地启动 北汽构建大自主版图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4月12日08:25

  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即将收网,收购萨博部分核心技术发展中高端自主品牌乘用车成为支持北汽自主之路的核心重点。

  4月9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在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作为北京汽车中高端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重要基础,北京自主乘用车基地将成为北汽所有生产基地的旗舰和首领。北汽“十二五”期间将完善国内的布局,实现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华东五大区的基地建设,并将在海外建立三大基地,全面推进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研发和制造体系。

  据了解,在国内的布局上,北汽已经完成了国内四大区的规划,除华东区尚未确定外,其他四区的基地在两年内陆续投产。而在国外市场,北汽将布局三大生产基地,其中俄罗斯与印度都将在今年年中签约,第三个基地将在东南亚,目前正在考察谈判。

  按照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中国将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汽车制造大国转向汽车强国。到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超过50%,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北汽 “十二五”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到2015年,北京汽车要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的标杆企业,力促自主品牌规模壮大,更将从技术、产品层面带来行业升级。

  尽管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才刚刚起步,但徐和谊看上去仍然乐此不疲。毕竟,北汽在国内外的自主品牌布局和新车技术的突破,加上新工厂的实力,让曾经担心北汽自主品牌后续发展的争论暂时终止。

  据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磊介绍,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总投资额为41.23亿元,一期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35.11万平方米,预计到2011年底就将形成15万辆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实现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未来主要生产基于萨博平台的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

  显然,新基地的建设令徐和谊充满了信心。对此,陈磊已向徐和谊立下了“军令状”,确保基地在今年11月30日前建成。

  不过,对于北汽而言,虽然萨博技术的吸收工作进展顺利,但后续的研发需要企业自身更多的探索。事实上,创新能力才是后续研发的基础,“我们与萨博的团队正在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未来将有新的平台产品陆续面世”。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表示。

  顾镭透露,未来北汽将依靠萨博的技术开发出四大平台的产品,目前,北汽已完成第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C70G的样车试制,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整车下线。同时,基于萨博技术,自主开发的C50E和C60F两款中高级轿车的研发工作已经启动。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轿车BC301Z、越野车B40将进行首发。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刘小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