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吉奥看齐SGMW:传祺平台或将明年引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04月13日10:05

  整合四个月后,4月12日,广汽吉奥在山东东营推出了其首款量产车型——奥轩G5。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广汽吉奥,广汽已赋予她新的使命:除了生产原有的SUV产品,还将生产乘用车。

  一位接近广汽吉奥高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明年,广汽计划在吉奥引进广汽传祺平台,在此基础上打造新的乘用车。

  对于上述消息,广汽吉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并不愿意明确证实,只是称"一切皆有可能"。

  而记者从几家吉奥的供应商处了解到,由于供应商要配合整车企业提前做准备,此前,广汽吉奥已向供应商透露了明年将引进传祺平台造第一款轿车的消息。

  2010年12月9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成立了股比51∶49的合资公司,原吉奥的大部分资产进入合资公司。

  "我是以前没有指标,而现在有指标了"。这是缪雪中经常提起的一句话。在广汽吉奥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广汽吉奥到2015年产能将达到50万台。股东双方最后的累计投资将达到60亿元。

  目前,广汽吉奥微车、皮卡和SUV车型,分别在杭州萧山、台州和山东东营生产,其中东营一个厂区在未来五年之内,将达到20万量产能,而这个新兴的基地,目前仅生产G3和G5两款车型,仅凭两款SUV很难用足产能,记者了解到,广汽乘用车也计划引入此地生产。

  不过,广汽目前已拥有了自主品牌传祺,缪雪中透露,未来广汽吉奥的轿车不会与广汽自主品牌轿车形成正面冲突,"举个例子,双方会分车型排量。"

  据了解,广汽吉奥在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中的地位,有可能会采用上汽通用五菱荣威一样的关系,荣威走中高端而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产品相对低端一些,由于上汽通用五菱是中中外三方合资,其产品来源来自于外方通用相对落后的平台,低成本打造;虽然广汽吉奥并没有外方背景,但也不排除未来广汽会通过引进其体系内合资企业技术的形式,打造广汽吉奥乘用车,并利用广汽吉奥的渠道优势,在三四线城市里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汽通用五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其股东双方对其技术的支持。

  而在广汽整合吉奥以后,今年年初,广汽吉奥研究院院长祁国俊便带领研发团队拜访广汽,双方约定日后进行资源共享,广汽方面的资源将给广汽吉奥研究院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原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本部长李文英加盟广汽吉奥,担任副董事长。

  G5是吉奥第一款正向开发的产品,整个开发周期用了三年时间开发。不过,品质一直是G5难以逾越的坎。自广汽吉奥成立后,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就一直在为新产品奥轩G5上市一事奔走,多次来回于东营基地和广州。曾庆洪曾在多次内部会议上强调,"G5对广汽吉奥的意义很重大,将是代表广汽吉奥新起点的一款车,要保证质量,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广汽吉奥。"

  "广汽给了吉奥很多的支持,请了很多专家,对配套零部件进行建议,调整了一些经销商,并对技术上提出建议,进行改进。"李文英透露,从北京车展广州车展,到4月12日正式下线,G5已今非昔比。

  缪雪中透露,李文英过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梳理零部件采购系统,接近三分之一的零部件供应商被踢出去。如果质量不达标,宁愿把这款产品废掉重来。

  按照原计划,G5今年的销量将达到1.5万辆,不过,缪雪中透露,由于按照广汽的标准改进,G5延迟了上市时间,由年初延迟到五月份以后,所以目标也由原计划降为8000辆。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