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进口车现状分析 下半年进口车市趋势预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艳平
2011年04月15日15:07

  【搜狐汽车 进口车】搜狐汽车从2011年一季度汽车信息发布会上得知,2011年一季度国内汽车进口量达到23.3万辆,同比增长41%。一季度国产汽车销售498.38万辆,同比增长8.08%;乘用车销售313.63万辆,同比增长13.01%,其中SUV销售39.46万辆,同比增长46.75%,为增长最快车型。

  进口车现状分析

  一、进口车市场增长依旧,市场潜力增加

  1月份国内进口车上牌量高达80131辆,同比增长51.6%SUV同比增速最高;2月份进口车上牌35795辆,同比下降3.74%MPV是唯一增长车型,成为2月进口车市唯一亮点。

  据统计,3月份进口车上牌78201辆,同比增长62.7%1-3月,进口车累计上牌19.4万辆,同比增长40.6%

  3北京汽车成交量为2.55万辆,同比增长43.22%;北京进口车交易量为3134辆,环比增长21%,进口车占新车交易量的12.27%;第一季度北京进口车交易量为8345辆,比2010年第一季度交易量11900辆下降了29.87%,北京第一季度进口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14%可见,北京进口车新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比例在增长,也显示了进口车市场的潜力在增加。

  二、进口SUV主导车型地位继续提升

  201112月份SUV市场份额继续增长,SUV主导车型地位继续提升。1月和2月,进口SUV上牌量占总体市场份额为57%58.2%,市场主体地位影响进一步加强;

 

  1月和2月,轿车市场份额较2010年全年分别下降2.13.4个百分点。

  进口车发展趋势预测

  一、受日本地震影响,进口车库存情况变化

  日本地震、海啸对合资企业零配件供应不足导致生产叐限的影响。4月份可能还可以维持生产,但目前日本受核辐射、余震的影响,复产日期不确定,估计在5月和6月对生产会有所影响,可能会出现需大于求的状况,出现部分日系车库存紧张,无车可买,影响整体乘用车的销售。  

 

  部分零部件从日本进口,目前备有足够库存,能够保证3月份的生产销售正常运行,但是4月份的情况还在紧急确中。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导致多达30家日本汽车厂停产,复产暂无确切日期。

  二、日系进口车有下滑趋势

  日系车进口车占中国进口车近30%的市场份额,近年份额呈现下滑趋势。日系品牌份额由2009年的35%降为2010年的30%20111-2月日系车进口量份额为27%

  丰田斯巴鲁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三菱马自达等日系进口厂商将受较大影响。由此可见,以后以其为主要销售品牌的进口车市场会受到不少的影响。

  由于进口到中国本土的讴歌多产于美国和加拿大,所以讴歌的进口量受地震的影响较小。

  三、产于美国2.5L以上SUV和轿车进口车可能涨价

  原产于美国2.5L以上SUV和轿车进口量中,宝马奔驰别克JEEP凯迪拉克进口量较大;从原产于美国2.5L以上SUV和轿车占各品牌进口量的比重来看,别克悍马林肯凯迪拉克宝马JEEP影响较大。目前中国整车进口车税为25%,目前确认原产于美国2.5L以上SUV轿车进口车确实有倾销或补贴行为,可能会对美国原产进口车征收附加税,且附加税率不会很低。如果征收附加税,美国原装进口车必然会涨价,且由于进口车较贵,预计涨幅不小。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进口车现状分析 市场潜力预测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