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进口车现状分析 下半年进口车市趋势预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艳平
2011年04月15日15:07

  四、双反调查对原产于美国2.5L以上SUV轿车进口车的可能影响

  二季度的进口车市场,在双重作用叠加,5-6月份进口车市场价格可能会上涨,销售走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从关于季节因子分析可以看出,1月份惯性冲高,2月回归正常,目前从经销商、国产车、上海上牌量3月份的分析来看,3月份进口车市场处于正常水平,符合季节因子的规律。

  4月份进口车市场基本正常,从5月开始,进口车市场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方面是日本地震、海啸和核辐射的影响开始显现,在日本制造的进口车按照2个月的到货期估算,在5月海关进口量上将会体现,将近30%的进口车供给出现问题,可能将会出现由于供给不足而产生价格的上涨。

  另外,针对原产于美国的2.5升以上的轿车和SUV的“双反”调查,如果实施惩罚性措施,7%左右的进口车市场将会面临成本推动型的价格上涨压力。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 高级经济师 徐长明对未来车市的预测:2011年经济形势对汽车市场多少会产生些负面影响,但总体看,足以构成对汽车市场常态运行的支撑作用。而且这样的调控对今后几年汽车市场的发展将形成良好的持续作用。2011年乘用车最大可能的回归常态运行,增长速度在1015%,相对2009-2010年来讲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1季度的下滑主要透支和春节因素在起作用,4月份后市场将逐步恢复到预测速度的水平。

  但是,即使如此,对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来讲,今年仍然是严峻考验,因为大家已经习惯了4050%的增长速度,很多决策都是按这样的趋势制定的。现在是做出调整的时候了。

  【小结】2011年车市预测还是看好车市的增长的,只是当下很多因素决定了车市发展的方向,如果车市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年内不退出,对电动车的鼓励政策不退出,交通治堵方案能不仅仅单纯从需求层面开控制,相信进口车市会有更大的发展,汽车行业的发展会带动很多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进口车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进口车”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下半年进口车市趋势预测和专家观点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