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进军:重产能更要重视技术和消费者感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4月16日13:59

  停车费能否公示?谁在打破中国人的汽车梦?

  主持人:从4月1日开始,北京的停车费大幅提高,您认为停车费的提高对缓解拥堵有多大的作用?

  沈进军:政府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合理用车很正确,但是我不赞同一味的用经济办法。首先,钱收完了干什么去了?我特别关注这个问题,但从来没有谁跟大家公示过。

  另外,让开车的人突然开不起车了,这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车对于大多数传统的中国人来讲,其实是一个梦想,你把这个梦打破了,那么改革开放让谁受益?

  主持人:现在社会服务这么差,但是消费者有几个人敢去说什么?这种情况在国外没有办法想象。

  沈进军:在美国,油涨两分钱都要游行了。我们对消费者的感受考虑得太不够了,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不够。这几年汽车市场是卖方市场,应该让利于消费者。我也觉得我们的问题太多了,北京的城市建设已经是全世界最快的了,我们只能怪我们生长在这个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但是也带来了在大城市生活质量的下降。

  大家都在谈论汽车社会,我不知道汽车社会的定义是什么,我想说的是汽车的发展和我们社会的发展一定要和谐,不和谐最后一定是汽车让步,一个行业一定要给社会让步。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老百姓买车是他一辈子的愿望,城市管理者没有管好这个城市,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降低了,让他的梦实现不了,那是管理者的问题。政府官员、城市管理者如果简单用一种限购的方法去限制,是非常不合适的。这跟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提高改革开放的成果,这不一致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