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吉利刘金良:提升溢价力 五年内造高端车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04月20日10:54

  转型路上的吉利并没有直接从中高端入手,而是采取了“高品质、高技术但低成本低价格”的策略。吉利转型产品迄今为止最高端的车型帝豪EC8系,其定价也不过10-16万,而这一价格,如果买合资品牌,只能买到一辆A级车

  虽然,看似吉利仍售价低廉,不过,一个事实是,吉利的全系车型已经升级,由原来的“老三样”升为“新三样”,而随着单车价格和利润的上升,吉利的服务品质也在上升。

  4月18日,吉利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吉利之所以并没有直接切入中高端市场背后的原因。同时他透露,一旦品牌溢价能力提高,吉利在五年内也可能迅速升级到几十万的中高端车。

  而为了实现2015年200万辆的目标,吉利即便具备溢价能力,也不会放弃低价产品,将打造一个三大品牌全系车型全覆盖的多品牌的魔方。

  五年内要造高端车

  《21世纪》:吉利的转型走的也是多品牌战略的路线,但与其他企业不同,这个多品牌战略并没有突出中高端,这是什么原因呢?

  刘金良:吉利品牌现阶段溢价能力还不强,如果推出高端的产品,消费者会不认可,我们是有计划地按照步骤往高端走。

  《21世纪》:这是否意味着吉利也有计划推出更加高端的产品。

  刘金良:的确是的。即便如此,吉利推出的三个子品牌,并没有计划做雷克萨斯奥迪讴歌等这样的高端品牌,我们的母品牌仍然定位为大众型的车型。

  《21世纪》:这是否因为VOLVO做高端,吉利就只能选择大众车型呢?

  刘金良:VOLVO对我们没有限制,我只是说我们的品牌是大众品牌。但是,就像大众一样,虽然大众的品牌是针对大众,但大众品牌下也有高端车型,所以我们吉利虽然定位为大众型车型,但也会有30万、40万甚至50万、60万的车型。

  但作为一个大众品牌,我们的产品会普及化。也就是说,我们三大品牌旗下都有可能会有低至六七万,高至几十万的车型,三大品牌都是全面布局,全系列车型。

  《21世纪》:六七万的车赢利能力一定没有高端车强,为什么在具备高端能力后,还要保持低端的车型呢?

  刘金良:到2015年,吉利要在5大整车技术平台的基础上,打造15个产品平台,推出40余款产品,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战略目标,其中内销100万辆。

  同时,我们认为,这个世界就像一个魔方,每个方块都有一种人,世界上有不同的消费人群,他们有不同的需求:有的追求时尚,有的追求个性,有的追求稳健的,有的追求中庸,有的追求务实,有的追求豪华。我们最后要把这世上的人群分成三类,一类就是活泼、突破、精彩;一类就是底蕴、信赖、关爱。也有人追求经典,有的人追求求新、求变、新款;活力、突破、精彩;底蕴、信赖、关爱;卓越、稳健、尊崇就把我们面对的客户群分开了。

  这三个不同的细分市场的人群,都会有高级车、中级车的需求,A0级车的需求,所以我相信,未来的帝豪、我们的全球鹰,都能够向更高端的品牌迈进,帝豪品牌,我们未来有小型车帝豪品牌里面。

  《21世纪》:吉利达到这样的高度大约需要多久?

  刘金良:五年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