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计划 ——上海宣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09:13

  2010年7月19日-20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首届清洁能源部长机会议(CEM) 上,中国和美国共同提出了电动汽车倡议(EVI)。2011年4月6-7日,在阿联酋阿布达比举行的第二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电动汽车倡议取得的进展得到了多方面的广泛关注,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了EVI框架下的活动,目前EVI的成员包括中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美国、英国、以及国际能源署(IEA)。

  为落实电动汽车倡议,2011年4月20-22日在中国上海召开了“2011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政府战略、政策和监管,国家及城市规划、发展目标和示范经验,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PPP),产学研合作、示范推广中的新商业模式、市场和投融资、基础设施包括充电设备、车路系统、数据收集、技术协调和标准等方面展开对话和交流。会议还就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技术——电池和电机开展了技术研讨。

  论坛代表达成如下共识:

  一、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并在城市推广使用是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改善城市大气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石油依赖程度的重要手段之一。

  二、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目前电动汽车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政府(中央政府和城市当局)、产业界(电动汽车厂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关键零部件厂商、车辆维护服务商)、学术界(大学及研究机构)以及金融部门等利益相关方应紧密合作。不仅在城市和地区开展电动汽车的示范与部署,并且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为更好地利用有限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开发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应重视发展信息和能源网络并将其视为促进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良好环境的组成部分。

  三、EVI倡议框架下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计划是一个由EVI成员国政府确定城市参加、相互开放、邀请各国电动汽车企业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的合作计划。示范车辆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S)、纯电动汽车(AEVS)和产料电池汽车(FCVS)中由参与国自行选择,电动汽车示范城市计划的目标如下:

  (一),在采育国的示范城市间建立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促进电动汽车研发、示范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二),分享电动汽车的示范与部署的最佳实践经验,这将有助于成员国完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蒸化法规。

  (三) 在自愿的基础上,分享为电动汽车配套的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等信息并开展经验交流

  (四),在充分尊重被各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制定的标准基础上,探讨制定电动汽车整车评估、基础设施和通讯协议等方面标准的最好方法

  四,EVI成员国政府应至少确定一个本国开展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应用的城市,与其他国家的城市交流在公共交通、政府用车或私人用车等领域的示范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的经验。各国的示范城市可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自己的电动汽车发展规划和目标在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参与国的政府和城市当局,电动汽车企业及其他各利益攸关方分享有关信息和数据。

  五、与会代表欢迎中国政府确定上海为中国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嘉定区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将建立“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伙伴组织”,欢迎各国电动汽车企业及其他利用攸关方参加,示范区还组建“电动车试乘试驾中心”“示范运营服务中心”“示范评估中心”和“商业模式创新中心”等的科研合作、技术交流、宣传展示、示范推广、运营保障的服务平台、在本次论坛召开期间,代表参观了位于嘉定区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并给予积极评监。

  六、代表们的建议,作为EVI倡议的重要活动,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应机遇在各EVI示范城市定期举行。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