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Takahiro:智能交通系统构建全新社会模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1:25

  【编者按】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是日本长崎地方常务主管Takahiro SUZUKI的演讲。

  Takahiro Suzuki:我感到非常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各位大家早上好!我以前在东京也做过相关的工作,我现在到了长崎相关政府,推动长崎大的项目发展。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长崎的电动汽车和智能交通运输系统,这是一个全新的社会模式。好的,我开始介绍之前简单来提一下两件事,大家都知道的海啸,海啸是在日本的东北部、有很多很多人和财产都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损害,但我们日本人能够直接感觉到来自世界各地给予的支持,尤其是中国的援助团队给我们了很多现场的支持,他们的努力工作,在艰苦的条件下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特别是很多地方仍然受到了灾害影响,但是包括灾区在内的很多地方,实际上现在已经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的情况。长崎目前没有受到灾难的影响。

  我今天做的演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海和长崎有特殊的合作关系,我们有一个上海至长崎的航路,这是在很早的时候历史久远的合作。在今年夏天,新的海上航路重新开放,我们非常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欢迎来自各地所有的游客,这是没有问题的。

  2009年的时候日本政府讲了一个有关下一代清洁汽车的战略,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达到了30%的增长,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选择了八个县作为第一批的EV试点项目,在去年12月另外有10个县被选为了试点。每个当中都做了一些相关的、专门的EV和PHV混合动力车。我们可以看到长崎县以及我们的神奈川县,都是第一批试点,也是今天来到上海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模式、我们的结果。

  我希望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长崎县,包括我们的电动汽车和智能交通系统的情况,我们的目的,这是有一个五岛列岛,希望打造的一种电动汽车的交通,以未来的模式推动交通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减少这部分的污染,能够增加这边的工作就业。有很多人会觉得在这里面会谈到特产,我们是一个世界遗产的教会群,获得了历史和文化上的享受,这些测试本身也非常有意义,包括对单独岛屿的环保的控制,还有一些其他的应用于广泛地区的项目,对于我们整个电动汽车和主要大陆的这部分连接,很多是通过一些地下电缆来进行的。这边有一个一百辆电动汽车游行的项目,这是非常知名的事件,获得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展示游行的基尼斯记录。我们组建了相关信息网络,我们能够创造全球和地区性业务模式,不仅是适合城市,而且也适合一些其他的郊区的模式或者标准,我们已经引入了一百辆电动汽车、这上面装了车载的交通混合系统,主要用于租赁,而且我们同样还引入了快速充电装置,在岛上每一个地方,都装有我们快速充电装置。而且我相信这是下一代汽车所需要的,这样能够给我们提供观光的信息,有些人已经在做登记和注册了。我们这里看到租赁的电动汽车每一年使用率超过了七千次,有超过五千人享受了、体验了我们这样的电动汽车,我们已经创造了非常非常多的相关背后的数据和信息。这边有两个相关的内容,我们首先是当地的县政府,包括这边有一个财团,长崎电动汽车和ITS,我们有超过160个会员,在这个城市当中财团能够提供各式各样的不同小组,相关具体的都是对汽车有关的内容进行讨论,包括充电站、ITS基础设施,包括当地相关具体内容和生态岛。

  有些还是和能源以及未来发展有关。通过这些能源小组的讨论,财团制订了相关规范,这些规范在未来能够制定相应标准,并且能够和当地城市、城镇的规定保持一致,这样更好的实施、打造非常好的、符合现在需要的基础设施。

  那么这里就是我们一个业务计划的简介,我们有一些下属的分支机构,包括一些当地的汽车的交易商和一些当地的委员会,能够帮助我们和当地的一些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进行沟通,他们就可以利用我们这边所租赁的电动汽车。我们的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用户只用支付这部分租赁的费用,包括充电费。举例来说,一天一千日元,用户只要一次性付了租赁费、他不会有压力再付其他的费用。在这里以我们在五岛列岛设备安装的条件,我们可以看到有日产凌峰和其他电动汽车组成的58辆,还有13个充电设备,里面有很多大小的宾馆和旅店,在晚上可以让有游客充电,很多地方都是知名的观景地点,包括一个世界遗产群,可以购物、饮食、观光等等,在这些观光点,我们这里还有六个地点可以提供一些新的相关的充电服务。

  我们新的这些本地的、当地的ITS智能交通运输系统为了未来发展,目的是提供智能化的信息共享系统。在岛上司机并不知道如何更好的驾驶电动汽车,不知道方向或者路线到底怎么样,特别是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哪里能够找得到充电站,什么是最好的旅游路线,哪里能够吃到最美味的当地美食,哪里有最好的海景?有时候我们通过Google找到,但是驾驶的时候要找到非常好的并不是特别容易,这样一个ITS导航系统,我们称为一种电动化、自动化的系统,能够提供相关的服务,在这里是对一个ITS的一览,我们在当地提供服务,我们今年开展了相关设备的安装,首先通过IP连接和网络寻找,可以看到它在汽车上的充电,能够安装在租赁的汽车和出租车上,可以使用这些服务,能够通过和PC和移动电话、手机实现无缝连接。我们看到一些现场的具体数据,能够直接发送到车上的图标当中。就这些数据来讲,我已经提到了有超过七千个驾驶数据,这是在一年里收集的数据,这是汽车租赁试点项目的结果,更有意思的结果是什么呢?一般情况下,对于快速充电的使用一般比较低,但是在五岛上使用非常高,尤其在高峰时间,一个地点一天就超过20辆汽车,我们的一个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在那边兴起了一股热潮,有多少司机会使用充电站,他们驾驶的时间又是多少,有超过60%的人会使用公共充电,主要是快速充电,他们的驾驶里程50公里是用不着充电的。如果超过100公里就要在当中充一次电。这个表格是我们所遇到的相关麻烦、困难以及实际的解决方案,快速充电和电池是主要的问题。主要是通过汽车整车生产商、包括部件的生产商,但是生产商的解决方案,主要是能够打造出新的系统,但这是需要时间的,因此当地的委员会和县政府,我们也要做一些事情,能够尽快解决解决这样的情况,我们要承担相关的责任,让他们更好的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在这里想要看到,希望能够更好的推广电动汽车,打造出更好的电动汽车的社会,开发电动汽车本身是不够的,因此财团也需要打造周围、周边的环境系统,包括环境、信息、移动网络都需要打造得非常好。对于智能电网来讲,我们也开展了相关活动,也是在五洲列岛,希望把我们的语言标准化做好,这样能够产生更大的商业效应,有了这些标准化之后,我们把各种各样不同元素结合在一起,放到我们这里,电动汽车可以用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沟通的协议,最终我们长崎县智能社区是未来的一个,而且需要我们当地系统中心的努力,电动汽车、移动性、能源、部件,这些都是紧密相关的,这样一个网络,先要能够在小型地区来进行相关的试点,这样能够获得更好的相关反馈和信息,同样对于这样一个比较小的、但是又是比较新的发展来说,如何扩大成一个全球性项目,我们先要把标准设定起来,这样才能推广后续的工作。

  我们展示的长崎县,对于2013年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旅游业,在任何时候,你们可以来欣赏我们逐渐扩大的,除了我们的景观之外,也还有和ITS和电动汽车有关的项目,来建设这样的项目吧,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