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傅俊:武汉以开放的心态 推广新能源汽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15:28

  【编者按】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是中国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董事长傅俊先生发言。

  傅俊:各位大家好!原本是武汉市节能新能源领导小组来报告的,因为是政府的临时安排,委托我来向各位报告。武汉市是中国第一批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城市,早在2003年就开始运营了。我主要从四个方面向各位汇报我们的工作。

  第一,武汉市有很好的产业基础。主要是,中国的三大汽车公司之一东风公司总部在武汉。另外,武汉有超过五家汽车整车厂,汽车工业产值超过武汉GDP30%,有相当的传统汽车的积累。武汉的零部件产业、相关大学非常多。另外,在燃料电池、其他的电池系统也有一定的积累。目前来说,武汉已经按照我们,有四种车型得到了国家的批准认证,在混合动力公交车、纯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工程车、混合动力轿车这块都有相应的车型来获得国家的认证。武汉市到目前为止,我们有44条公交线路,另外还有整个的累计行驶里程4千多万公里,在中国是规模非常大的。按照我们的计划,在未来几年我们的整个新能源车辆的总量会达到2500台。这是我们主要的车型选用东风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混合动力轿车。

  另外一个,我们在基础设施这块做了比较多的工作。第一,新能源生产基地相继投入使用,另外,我们在武汉定义了四个中心,一个是电动汽车检测中心、电动汽车培训中心、电动汽车城市道路工况检测中心,还有专用电动车辆停车保养区域已经建成。另外,在武汉已经有超过20个充电站建成,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年年底充电桩数量达到650个。

  另外,在武汉我们也是一个开放的心态,我们计划在国内选择优秀的整车厂,来源于其他厂商的公交车和轿车在武汉做试用。武汉的特色是我们把电动汽车作为系统工程,在新产品导出的时候做大量的工作。比如说驾驶言的培训、维护人员的培训、站点的分布、用户的宣传,我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据采集系统。像前面好多位谈到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辆车上都有监控系统,监控运行情况。这起两方面作用,一个是数据采集,另外是车辆调度中心来使用,第三是紧急情况的停电停车。

  我们感觉在整个电动汽车运营推广中,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注意的问题。一个就是车辆的开发、商业化、商业化模式的探索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到各个方面,需要一个机制来做整个。所以,在武汉我们在今年年初,刚刚成立了创新联盟,联合了开发机构、整车制造、运营单位、政府部门成立了五创新产业联盟。

  到目前为止,作为示范城市很难找到按照理想标准的车辆,也是我们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发展电动车的原因,我们车辆还不成熟,经济性和安全性上不成熟。在武汉提出了一个指导思想,保护性使用,采取各种措施在前期加以防范各种风险。另外,先导用户用宽容的心态来接受新能源汽车。

  另外,电池是我们的一个短板。

  最后,我们认为的问题是基础设施投入量非常大,我们有20座充电站、600多个充电桩,下一步会进一步投入,但是这块耗费非常大。我们因为2003年开始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很多的经验和教训,而且也琢磨出相应的管理办法。我们想在这样的基础上,更多来自于国内外的一些企业和城市进行交流,武汉现在和日本相关的机构,还包括德国的一些示范区域也进行了一些交流,下一步期待更多和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交流。

  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