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畅快的简单生活 新老两代瑞风最详细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04月26日06:34

  动力:日常使用足够

  动力方面,本次对比的是搭配2.0T涡轮增压的新瑞风和搭载2.4L自然吸气的老瑞风。从参数上看,2.0T(最大功率:177马力/5400转;最大扭矩:250/3500-4500转)的参数要比2.4L(最大功率:136马力/5500转;最大扭矩:193/4000-4500转)明显占优,实际表现也是如此吗?

江淮 瑞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 瑞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畅与和畅都采用了后轮驱动,和畅在起步不久就进入了状态,3000转左右就可以感到涡轮的介入,虽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顺快的加速感觉一直得到持续,换到三挡之后,将转速维持到4000转左右,还可以感到有后劲未曾爆发。瑞风的表现也并没有完全落入下风,凭借排量的优势,瑞风在起步时并没有十分柔弱,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江淮 瑞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畅的排挡杆垂手可得,位置设计的比普通车型更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6速手挡换挡行程干净利落,不拖沓,即使长时间加速也不容易疲劳。瑞风则采用了4速自动的变速箱,排挡杆的球头很大,握起来手感也比较舒适。

江淮 瑞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日常的表现中,和畅的底盘都表现出足够的刚性,过弯时不会过分倾斜,后轮也不会过分活跃。悬挂的调教也大同小异,总体属于舒适偏硬风格,但和畅的调教更加硬朗一些。毕竟MPV不是跑车,稳定性和保证储物能力才是底盘设计的关键。

  小结:和畅并非将上一代车型的2.0T发动机直接复制过来,而是将功率和扭矩都加以发大,动力表现毋庸置疑。只是6挡手动的搭配,虽然确保了燃油经济性,但是编辑还是更加期待未来的自动挡车型。


  总结:从目前的上市价格和配置来看,瑞风和畅在中端MPV市场还是非常有竞争实力的,多样化的座椅组合、细节的人性化设计,这些看起来都足够诱人,而且相对老款车型,外形和内饰的改变是最直观的,相信它可以迎合年龄段更广的消费者。上一代瑞风车型凭借更加实惠的价格,拉开了与新款车型的差异。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